《生存結婚》第6話 (7.0分)


Share


以女二號當主角,問題是對她的描寫之前太少,提不起觀眾對她怎樣發展的興趣。而且內容主打職場、不倫、友情,主題的戀愛婚活以至男女主角都靠邊站,變成一部外傳。同時可看到劇中大部分角色都是好人,劇情正面無黑暗無爭鬥,為大家帶來正能量。

作者:劍心
收視:9.1%


劇 名: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7-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大橋弘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水野格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大倉寛子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C&K「ドラマ」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木沙也加 — 波瑠 主演
宇佐美博人 — 伊勢谷友介
柏木祐一 — 吉澤亮
石橋和也 — 風間俊介
三浦多香子 —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奥園千繪梨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中島鐵男 — 前野朋哉
高橋涼太 — 小越勇輝
栗原美里 — 奈緒
藤井薰 — 石田妮可
橋本麻衣 — 對比地杏奈
谷原貴弘 — 山根和馬
杉優子 — 須藤理彩
永瀨義德 — 野間口徹
柏木惣一 — 生瀨勝久
黑木美惠子 — 財前直見
老闆 — 荒川良良


上集最後是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及柏木祐一(吉澤亮)男一二號首次見面的修羅場,只怪上集的預告片出現二人擁抱的鏡頭,讓這幕的懸疑緊張感大降。至於他用把 GUCCI 起死回生的名設計師湯姆福特作引導,因為和愛情攻略無關,所以看起來沒什麼感覺。

故事在這裡轉個大彎,改以三浦多香子(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為主角,講述她和製藥公司永瀨義德(野間口徹)的不倫戀。問題在於劇集之前太集中於主角,對於這位二線人物描寫不多,關於她的不倫只有丁點舖排,觀眾對這條線沒有期待,效果自然打折扣。

為了成全這位臨時主角,連存在感最強的宇佐美都要遠走巴黎,並把臨時總編之位交給多香子,好讓她多加發揮。換了其他劇如《FIRST CLASS》可能會變成編輯部的勾心鬥角,但這裡大家都是好人,資歷比她更高的兩位都沒有什麼小動作,可喜可賀。

剛好不倫對象的妻子把律師信寄來,要求她分手及賠償,很明顯編劇就是要把一切負面的東西同時壓在多香子身上,好讓她發狂失控,看到這裡,我想明明是看婚活劇,為什麼變成職場劇和不倫劇?

終於輪到真正主角黑木沙也加(波瑠)的戲份,因為同時做好心幫助公公婆婆,形成她和王子一起漫步的機會,也讓沙也加腦洞大開,剪接者大加柔光效果的時候。情人說的每一句話,都能在內心無限放大變成甜言蜜語,這情況你試過嗎?

一直以來出場機會甚少的柏木惣一(生瀨勝久)與宇佐美在巴黎見面,暫時看不到這位未來公公(?)的存在價值,不過看自戀至極的宇佐美也對他恭恭敬敬,也許未來會讓這二人有更精彩的對手戲吧。

多香子因為壓力太大,把一直收在心裡對沙也加的不滿爆出來,完全是可以猜到的劇情。又是那句,換了是其他劇會是愛恨情仇的火種,但此劇因為永遠正面只有好人,所以看起來奸奸的「元配」登場也只是兇了兩下就退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