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9/02:暴雨重災區岡山真備町收到金田一耕助捐款原因,日本天氣酷熱烤番薯意外地大賣,大阪新旅遊熱點尼崎城天守閣曝光,富士山腳舉行三大奇祭之一「吉田火祭」,世界首次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東京展開


Share


每週日本旅遊美食相關的精選新聞總集合,由美食甜點到交通玩樂,以至日本社會的話題新聞,以讀者瀏覽量作出排名,讓大家一文看盡本週熱話。

【社會】暴雨重災區岡山真備町收到多名金田一耕助捐款支持原因為何? (片)
【美食】日本天氣酷熱烤番薯卻意外地大賣到底原因為何? (片)
【景點】尼崎城天守閣曝光明年3月正式開放將成為大阪新旅遊熱點 (片)
【活動】富士山腳舉行三大奇祭之一「吉田火祭」熊熊烈火送夏迎秋 (片)
【交通】世界首個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東京展開流暢過程直擊 (片)

【美食】秋天名物「栗子」受酷熱夏天影響體積細一半卻更美味原因是? (片)
【交通】東京山手線半世紀以來首個新車站曝光表現摺紙之美 (片)
【景點】東京銀座路邊出現水族館1000條魚市中心暢遊帶來涼快感覺 (片)
【天氣】日本氣象廳秋季天氣預報預計氣溫較高引致紅葉季節推遲 (片)
【社會】航拍機新用途!長野首度測試趕走吃漁獲鷺鶿卻遇上意外 (片)


【社會】暴雨重災區岡山真備町收到多名金田一耕助捐款支持原因為何? (片)

【社會】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早前在西日本暴雨時被洪水淹蓋,要出動船隻救難成為話題。寄給當地的捐款意外地有趣,很多都用上「金田一耕助」這推理小說人物的名字!原來真備町是金田一耕助粉絲的聖地,作者橫溝正史1945年為了避難,於真備町住了三年,是他作為推理作家開花的時期。

現時該地每年11月都會舉行金田一耕助的Cosplay活動,不過今年因為水災,活動使用的Cosplay衣裝浸壞難以舉辦,消息傳出後開始有人以橫溝作品中的角色名字捐款,在「怪獸男爵」捐錢消息在社交網絡公開後,大批「金田一耕助」就出動捐。此外他們的捐款額亦有意義,包括代表其名作《犬神家一族》電影上映年的1976円,及代表金田一耕助初登場日期的1127円等。

 


【美食】日本天氣酷熱烤番薯卻意外地大賣到底原因為何? (片)

【美食】日本天氣酷熱,理論上人人都想吃冷的東西,但冬天名物「烤番薯」(烤地瓜)竟然大受歡迎,東京某超市出現烤番薯專櫃,一天可以賣50個!到底大家在想什麼?其中一個理由是想在有空調覺得冷的屋內吃熱的烤薯,另外更有人會把其放進冰箱,冷凍後甜味會增強,成為天熱的甜點!還可以把薯肉搗碎加入生奶油,混和後放進冷凍庫,成為「烤番薯冰淇淋」!你也有興趣來一客嗎?

 


【景點】尼崎城天守閣曝光明年3月正式開放將成為大阪新旅遊熱點 (片)

【景點】日本有新城堡登場!位於大阪附近尼崎市的「尼崎城」天守閣最近曝光,共4層高以鋼筋水泥製作,連石牆高24米,預計10月建成,2019年3月29日正式對外開放。尼崎城位於JR尼崎站步行數分鐘的地方,從大阪梅田出發十多分鐘就到,勢成大阪新的旅遊熱點。

尼崎城本身是江戶時代初期的1617年興建的平城,到了明治維新政府下達廢城令後拆除了大部分建築,到了二次大戰時剩下的本堂也被燒燬只剩遺址。到了2016年家電集團「EDION」的創業者以「向創業之地報恩」為名捐出10億,和市政府協議重尼崎城,2016年動工,同時間該市也募捐到1億4463萬円,以充實城內的展覽內容。

 


【活動】富士山腳舉行三大奇祭之一「吉田火祭」熊熊烈火送夏迎秋 (片)

【活動】富士山腳的山梨縣富士吉田市8月26日舉行「吉田火祭」,這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在長達約2公里的道路上,放有80根高達3公尺的大松明火炬,晚上18:40開始同時燃點後,現場變成一片火海,照亮現場的人潮及屋台。這活動正式名字是「鎮火祭」,目的曷祈願富士山不會爆發,也代表了富士山登山季節快將終結,準備迎接紅葉。今年有超過18萬人到訪,你有興趣嗎?

 


【交通】世界首個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東京展開流暢過程直擊 (片)

【交通】世界首次自動駕駛計程車載客服務在東京展開!8月27日推出首天,首批乘客是一家三口,他們從大手町乘車到六本木,5.3公里的路程收費1500円,期間汽車的加速煞車及轉向全部由電腦系統控制,但駕駛座也有司機會在緊急時進行人手操控。乘客在完成旅程後表示汽車行駛比想像中順暢,無論是改變行車線以至轉彎都很利落。

服務由日之丸計程車提供,現正在實驗實證階段,將來會以完全無人自動駕駛為目標,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投入服務,解決司機不足的問題。送上乘搭片段,網上預約後使用QR碼會自動開車門,再在前座後方的平板上按鈕就會出發。你有興趣坐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1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