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第5話 (7.5分)


Share


還以為翔真的會為宿主女友改過自新,一覺睡醒連人都消失了。不過今集翔好像被自己的漩渦困住,竟然被聰子的男友捉去1講師,不過真的沒有比他更合適站上講台的人了,因為這個正是極品小白臉精英分享經驗的講座。

被一眾只視女友為米飯班主的軟飯男混為一談,翔突然火大但也舉不出什麼實際論點來反駁,好吧姑且說他對百合子是真愛,但明明應承救她,早上留言出走是什麼回事?

全世界協力的一場名為「小白臉改造」的戲來到最後一步,演員們同時是觀眾,各就各位等翔拿起帳單付款來個大團圓殺科,翔也是識時務,帶著見證他重生的兩位女士到櫃檯準備歷史性的一刻⋯

全員出動又怎少得池目醫生?緣份把翔帶來男廁跟池目醫生相遇,手還未洗池目醫生急不及待拿出道具02號「商店街傳單」!今集池目醫生是黑暗版叮噹(多拉A夢)嗎?死心不息地離開都要用手擦存在感。

翔就是永遠逃不出池目醫生的精心佈局,雖然有一半大腦還是清醒知道要得到姐姐的認同,但另一半墮進池目醫生陷阱的腦還有正直的右手都沒辦法順從思考,翔突然開始一場名為「小白臉腦和內心的掙扎」的獨腳戲。

小白臉的本能又一次勝出。根據翔的生存理論,只要抱著永遠跟百合子一起的願景,一直厚面皮頼著不走,就算不用任何努力都可以成為人生贏家。理論上,只要百合子不要再請大家幫忙改造翔,不要在大家努力幫忙時心軟,不要為翔抱打不平反打人一拳,百合子跟翔是就可以快快樂樂生活下去。

不過今次改造翔不成功就當是幫聰子前輩吧,她自行坦白是否正提示百合子也應該堂堂正正承認翔,不要再搞什麼改造?

賽後檢討竟變成對小白臉情有獨鍾的兩人分享小白臉的逸事,改造小白臉的革命仍需努力,但百合子突然被八卦同事公開養小白臉的事,命運要逼百合子作了斷!說好的快樂生活呢?

整集就是你以為你是觀眾我是戲子,其實你才是戲子大家在看著你!翔來到最後一步失足門前,可能是幕後黑手之後更大的手安排的戲路,今次小白臉找到同伴,日後宿主女友會否更難改造小白臉?原來下集已經開展結局篇的故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