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第5話 (7.5分)


Share


新點子是全世界出動做場大龍鳳逼小白臉自我改造,場面安排都是為了讓他相信是事實,各處小小的粗疏反而跟小白臉思考模式配合,輕鬆的同時滲出幽默感,最後又有真人力證小白臉的重要性,撇開女主角的作用不說,算是至今最好看的一集。

作者:雯霏鳳
收視:4.0%


劇 名:ヒモメ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28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15分

原 作:鴻池剛
編 劇:森迅史
導 演:片山修
監 製:橫地郁英、秋山貴人、河野美里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超特急「Jes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碑文谷翔 — 窪田正孝 主演
春日百合子 — 川口春奈
池目亮介 — 勝地涼
尾島和子 — 佐藤仁美
網走太一郎 — 金田明夫
湯淺麻衣 — 田原可南子
岩井玲奈 — 皆本麻帆
大庭美美 — 大幡しえり
浜野このみ — 岡田結實
尾島和子 — YOU
春日櫻子 — 片瀨那奈


一開場就是突入新的畫風,碑文谷翔(窪田正孝)帶宿主女友春日百合子(川口春奈)去高級餐廳,竟然有債主上門要帶百合子去賣身還債!每集旁白都會提醒這是小白臉跟宿主女友之間的故事,不過現在也不是翔考慮小白臉生活的時候了,救女友要緊呀!

於是翔就出現在電影常見的沙塵滾滾苦力工場…其實好像只是車身特別多塵而已。早會的洗腦口號和所謂的勞力工作都是隨隨便便,不過足夠讓零工作經驗的翔身心受到極大考驗。

原來一切是百合子跟前輩田邊聰子(佐藤仁美)對付小白臉翔的新一輪苦肉計,債主也是聰子前輩的男友假扮,整場大龍鳯就是要翔放棄只想著過輕鬆生活的大腦,用身體記住工作的樂趣,不過翔的大腦本來就很飄忽,什麼時候在位、什麼時候放假,連他自己都不清楚吧?

看到翔因為本能反應千辛萬苦都未能踏出門口上班,雯霏點頭表示不能同意更多。

等了差不多半集池目亮介(勝地涼)終於出招,看在他要兼顧設計生產高質道具的份上就原諒他,加上特別有靈性的車,去到自帶背景音樂的彈珠機店門前才拋錨,翔出盡力搖頭搖到腦袋差點甩出來,都逃不出池目的陷阱。

急症室又沒有醫生,要池目快速穿上醫生袍跑來當值,本來是為了幫翔騙保險,但又被輕易拆穿。大量顏藝比拼鏡頭中,還是應該池目勝出,因為就算是別人的大頭鏡中只看到池目小小的側臉,他還是不怕皺紋增加而交足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