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7話 (7.5分)


Share


提早下班的亞希子轉往自習室尋找美雪,卻在與管理員對話的過程中,發現了美雪對自己有所隱瞞;湊巧的是,在地鐵中,亞希子遇見了沒有去自習室的美雪與同齡男性言談甚歡。

想必一般家長發現自己踏入青春期的孩子撒謊,還看見這樣的畫面,很難不多想吧!果真亞希子十分憤怒,但還好大樹及時解釋了自己的身分,迅速化解了窘境。

原以為危機已然解除,不過亞希子與美雪漫步回家的路上,她讓美雪按照自己興趣自由選擇未來校系的善意,因為美雪的自卑而解讀成繼母對自己毫無期待,兩人因此起了口角。

另一方面,麥田的友人友井(川村陽介)一邊聽麥田抱怨,一邊看了亞希子的改革計劃書後,對亞希子的能力嘖嘖稱奇,並且告訴麥田亞希子看到他的亮點。他因此而感動,並對自己的失態感到懊悔。

聰明的亞希子隔日則給了這個傲嬌幼稚店長一個下台階,但自己卻因為與繼女口角而各種工作失常。許久沒看到亞希子懊惱靠牆壁,不僅筆者覺得可愛,連麥田也忍不住恍惚。

之後亞希子與麥田分享自己與繼女的口角。麥田則用自己與「親生」父親的不像去對比亞希子與「繼女」的不像,「幸好你們沒有血緣關係」這句話看似簡單,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一切就有了新解。這樣的解釋很新奇易懂也很溫暖,是本集的亮點,也終於稍微感受到麥田這個角色在這部劇裡的用處。

另一邊廂,美雪也因為與亞希子的口角而懊悔,動作與繼母一模一樣,兩人相對照實在可愛。大樹則認為與其看成亞希子放棄,反而亞希子是不願勉強美雪,希望她自由發展。對照最近火紅的台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美雪遇見亞希子這樣的教育其實相當幸運啊!

最後大樹陪著美雪到麥田麵包店找亞希子道歉,兩人解除誤會後,相互道歉與土下座,感人同時卻又令人莞爾,實在相當有趣。經歷這些,想必兩人感情也是持續升溫。

回家路上,亞希子主觀以為美雪與大樹在交往,作為母親擔憂地詢問是否有做好避孕措施,美雪則誤以為是避難措施而煞有其事地回答。這樣相似的天兵思維,恰恰印證了沒有血緣的她們也有相似的部分。

麥田忽然出現對亞希子動心的伏筆,筆者覺得與先前亞希子下屬田口(淺利洋介)自己腦洞開一樣,有些多餘。除非兩人關係真的有機會進一步,並連帶影響亞希子與美雪的關係,回到「繼母與女兒」的主軸上,不然這樣的支線實在意義不明,又令人不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