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7話 (7.5分)


Share


亞希子為了鼓勵美雪而重拾工作,美雪則為了她而努力讀書,儘管過程中彼此都遇上挫折,甚至還起了口角,然而為彼此著想的心卻讓觀眾感到溫暖。打醬油代表麥田不經意解釋「親生」與「非親生」,一言驚醒了亞希子與觀眾,終於稍微感受到這角色的存在價值,可惜疑似動心的伏筆又有點多餘了。

作者:葉奶茶
收視:15.1%


劇 名: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7-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櫻澤鈴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中前勇兒
監 製:飯田和孝、大形美佑葵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MISIA feat.HIDE(GReeeeN)「アイノカタチ」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宮本家 ============
岩木亞希子 — 綾瀨遙 主演
宮本良一 — 竹野內豐
宮本美雪(幼少期) — 橫溝菜帆
宮本美雪(少女期) — 上白石萌歌
宮本愛 — 奥山佳惠
============ 光友金屬 ============
田口朝正 — 淺利陽介
前原大輔 — 村本大輔
============ 櫻金屬工業 ============
豬本寧寧 — 真凜
笠原廣之進 — 淺野和之
============ 其他 ============
麥田章 — 佐藤健
友井智善 — 川村陽介
西條乙女 — 橋本真實
下山和子 — 麻生祐未
黑田大樹 — 大智


亞希子(綾瀨遙)在開工日提早到達麥田麵包店,不過麥田(佐藤健)的開店態度懶散又隨便,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作為工作狂加機器人的亞希子果真開始發威,雖然是觀察店裡的狀態,不過整體概念卻刻意致敬某家政婦,讓人忍不住發笑。

因緣際會下,亞希子發現「香味」會吸引人,於是制訂數個麵包出爐時段,果然提升了每日的銷售額。

美雪(上白石萌歌)被大樹(井之脇海)告白後陷入了憂鬱,不過她自己解釋是此刻想要認真讀書,不辜負繼母亞希子的養育。但筆者覺得美雪從對未來毫無念想到忽然想要努力,轉折有點突兀,反而感覺是因為美雪沒有想清楚、也不想去思考自己與大樹之間的關係,於是以讀書為藉口解釋並順勢努力。

美雪的轉變自然令亞希子感到欣喜,只是她下意識地隱瞞了自己的讀書朋友大樹,想來是到了青春期,與異性的交往會較為多想,也埋下了後續的伏筆。

不過美雪的努力仍舊有限,儘管她盡了全力,卻還是離入讀理想學校有大截的差距。也在挫敗中得知大樹因生病而變瘦,並延遲了一年上學時間。

因為這些經歷,大樹早已確認目標,並朝著成為製藥師而努力;但聽在美雪的耳裡讓她不自覺自卑起來,並認為自己與繼母的聰慧能幹實在差太多。

不過亞希子這裡也開始每況愈下。靠著麵包香味確實可以吸引客人,不過麥田做的麵包卻讓人沒有回頭再買的慾望,她告知麥田後,他也因為自卑與挫敗而惱羞成怒,開始怨東怨西,甚至揚言要開除亞希子。

這裡可以看出麥田確實是個心智還很幼稚的青年,但亞希子說得沒錯,這間店之所以無法變好,正是源自店長的「我不幹了」這句話。在選擇放棄的那刻,一切轉變的機會都被抹煞,更何況,亞希子有的是可以協助他的能力。如果連員工這樣的夥伴都不相信,那也就不用談未來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2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