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暴雨重災區岡山真備町收到多名金田一耕助捐款支持原因為何? (片)


Share


【社會】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早前在西日本暴雨時被洪水淹蓋,要出動船隻救難成為話題。寄給當地的捐款意外地有趣,很多都用上「金田一耕助」這推理小說人物的名字!原來真備町是金田一耕助粉絲的聖地,作者橫溝正史1945年為了避難,於真備町住了三年,是他作為推理作家開花的時期。

現時該地每年11月都會舉行金田一耕助的Cosplay活動,不過今年因為水災,活動使用的Cosplay衣裝浸壞難以舉辦,消息傳出後開始有人以橫溝作品中的角色名字捐款,在「怪獸男爵」捐錢消息在社交網絡公開後,大批「金田一耕助」就出動捐。此外他們的捐款額亦有意義,包括代表其名作《犬神家一族》電影上映年的1976円,及代表金田一耕助初登場日期的1127円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1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