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之花》第6話 (7.0分), 第7話 (7.0分)


Share


劇情發展無法掌握,各人關係愈見混亂,未能理解為了尋找「另一個自己」而設計悔婚及找不愛的人結婚的論點,唯一肯定的是眾人的命運都掌握在月島流當家手上?石原、千葉、芳根的演出受劇情轉向開始有變化,最有驚喜的是石原在海邊發洩內心抑壓衝突的一段。

作者:Annie
收視:7.8%, 9.9%


劇 名:高嶺の花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7-11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野島伸司
導 演:大塚恭司、狩山俊輔、岩﨑マリエ
監 製:西憲彥、松原浩、鈴木亞希乃、渡邉浩仁

音 樂:上野耕路
主題歌:Elvis Presley「Love Me Tend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月島桃 — 石原里美 主演
風間直人 — 峯田和伸
月島奈奈 — 芳根京子
高井雄一 — 升毅
月島琉璃子 — 戶田菜穗
月島市松 — 小日向文世
金 — 正司照枝
銀 — 正司花江
今村佳代子 — 笛木優子
田村幸平 — 袴田吉彥
原田秋保 — 高橋光
原田太郎 — 吉田烏龍太
今村芽衣 — 田畑志真
宇都宮龍一 — 千葉雄大
風間節子 — 十朱幸代
吉池拓真 — 三浦貴大
三宅吉行 — 城後光義
堀江宗太 — 舘秀秀輝
吉池真由美 — 西原亞希


桃 (石原里美) 在當家市松 (小日向文世) 口中得知母親的事後,決心要靠得到罪惡感而找回「另一個自己」。首先把離家出走的拓真 (三浦貴大) 留在家中,設計將自己當初被悔婚的那件事對直人 (峯田和伸) 重演一次。

桃的情緒在決心要奪取當家寶座後起伏相當大。插花之後突然痛哭,又突然喝很多酒,要求去遞交結婚申請等等,速度之快,就算普通人都會覺得事有蹊蹺,直人雖然心知肚明,但全盤接受。

奈奈 (芳根京子) 知道桃的計劃後,不忍直人被利用,直接去找他說清楚。單看奈奈的裝扮與桃的落差,明明二人都是名門小姐,但桃在商店街是的由裝扮至說話方式都明顯變成另一個人,奈奈則從來都只有一種人格。

直人明知道桃的計劃,所以在遞交結婚申請後翌日便取回了 (這橋段貌似不少劇集中出現過)。直人對此沒有生氣沒有埋怨,沒有一走了知,表示只當桃在對他撤嬌…….直人的性格似乎太不現實,正常人應有的情緒他都沒有,有點不合理。

遞交結婚申請後,桃望著海一直說著對自己的狠話,想發脾氣卻與一直被逼表現優雅的名媛內心衝突。想解釋又解釋不了,內心愛著直人,卻要狠下心,走上極端………筆者不是藝術家,不知道藝術家的思路,只看到一個差不多被逼瘋的人而已。

石原里美在這段發揮亮眼的演技,把商店街那個瘋狂的桃,與花道家冷靜的桃,性格思想上的衝突,崩潰壓抑,想要自由但逼自己放棄自由,想愛但不能愛,想哭但不能哭,都一一演到位。

婚禮當日,新娘貌似很趕時間穿著婚紗去會場,一到步就進場……..然後很快就上演搶親的一幕,但一般搶親不是在說出「我願意」之前才發生嗎?若桃不想嫁,直接不出現或說出「不願意」然後跑走,不是更能看到直人傷心失望的表情嗎?

明明之後拓真就被甩了,有必要讓他上演搶親的男主角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