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夏季動畫 季中18部推薦度排行榜


Share



8位:魔法律事務所

日文名字:ムヒョとロージーの魔法律相談事務所
播放頻道:BS Skypa!
播放時間:星期五晚上 21:30 – 22: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8月3日

故事原作:西義之
動畫導演:近藤信宏
劇本統籌:鈴木康之
人物設定:河野紘一郎
動畫音樂:川崎龍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片頭歌曲:「GIFTED」SCREEN mode
片尾歌曲:「ホトハシル」ORESAMA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村瀨步、林勇、柿原徹也、神谷浩史

內容介紹

六冰透年紀輕輕就就成為魔法律界最高等級的「執行人」,為人沉著冷靜正義感強烈。他開設「六冰魔法律事務所」,與軟弱善良的書記官草野次郎一起,接受與妖怪靈體相關的委託,以魔法律對違法害人的妖怪進行判刑。六冰雖然實力強大,卻常感受到處身禁魔法界的圓宙繼威脅……

劍心中評

開始時完全不看好此作,因為漫畫以至動畫的畫風不是我的那杯茶,看設定只是加上魔法包裝的推理劇而已,加上很遲開播,故此決定收看時有點猶豫。然而看過後有驚喜,雖然也是日劇式的單元案件,但節奏掌握得宜,內容取捨精準,能在短短半小時內由介紹新委託人開始,做到有起承轉合的完整故事,甚至能帶來一絲感人,實在很難得,完全是編劇的功勞。期待加入主線後會否讓內容更精彩。


7位:後街女孩 -極道少女-

日文名字:Back Street Girls -ゴクドルズ-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二深夜 25:40 – 26:1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3日

故事原作:Jasmine Gyuh
動畫導演:今千秋
劇本統籌:山川進
人物設定:
動畫音樂:月蝕會議
動畫製作:J.C.STAFF

片頭歌曲:「ゴクドルミュージック」ゴクドルズ虹組
片尾歌曲: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貫井柚佳、小野大輔、前田佳織里、日野聰、赤尾光、興津和幸

內容介紹

黑道組織犬金組的三個小混混,因為犯了大錯,被組長給與自行了斷及變性當女性偶像的兩個選項,結果他們選擇飛到泰國,經過手術及猛烈的特訓,組成「極道少女」偶像團,從地下偶像開始收穫粉絲,更開始上電視台做節目日漸走紅。然而因為「她」們的內心還是鐵漢,帶來大量錯摸故事及內心糾結。

劍心中評

上文提及《羽球戰爭!》作畫精細,這部《後街女孩》就是相反的代表,本身畫風已經不算好,動畫的人物動作是連電腦遊戲都不如,大量重覆的畫面,只有嘴部活動的人物特寫,不時以天花板或天空畫面加上對白來混時間,論人手成本可能連《羽球戰爭!》的1/10也沒有!

雖然作為動畫是垃圾級,但設定和故事的確抵死有趣,只是女身男心的錯摸衝突已經有大量發揮空間,加上角色性格鮮明突出,開放而去得頗盡的情節,都成功讓我忍受畫面而看下去。如果能像《一拳超人》那樣來個重製版動畫就完美了。


6位:GRAND BLUE 碧藍之海

日文名字:ぐらんぶる
播放頻道:AT-X
播放時間:星期五深夜 26:25 – 26:55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13日

故事原作:井上堅二、吉岡公威
動畫導演:高松信司
劇本統籌:高松信司
人物設定:草間英興
動畫音樂:森下廣人
動畫製作:ZERO-G

片頭歌曲:「Grand Blue」湘南乃風
片尾歌曲:「紺碧のアル・フィーネ〜二軒目にカラオケに入った俺たちのテンションスーパーMAXver.〜」伊豆乃風[北原伊織(内田雄馬)、今村耕平(木村良平)、時田信治(安元洋貴)、寿竜次郎(小西克幸)]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內田雄馬、木村良平、安元洋貴、小西克幸

內容介紹

北原伊織升讀伊豆大學後,寄宿在附近海邊由其叔父所經營的潛水商店「GRAND BLUE」,與十年不見的表姐妹古手川奈奈華和古手川千紗同居。伊織本來很期待在大學享受青春,卻意外地被常去該店的潛水社團「Peek a Boo」的學長相中,與超級宅男同學今村耕平一起加入該社團,展開了充滿裸體、醉酒、打鬧、吐槽的校園生活。

劍心中評

如果說《遊戲3人娘》是把瘋狂癲喪玩到極限之作,《GRAND BLUE 碧藍之海》就是在白痴搞笑方面推到極限。論本季發出最多笑聲的作品,這部肯定是我的首選,甚至拋離其他作品,因為這部真是無時無刻都在搞笑,看完身心舒暢,是減壓佳品!

但這部並非人人適合,首先因為此劇有大量無聊不必要純為搞笑的男性全裸場面,對此有抵觸的女性慎看,此外因為實在太集中於搞笑,搞得無論是理應是主題的潛水,以至人物描寫及關係,暫時都是聊勝於無,我是覺得正經和搞笑平衡一點會更好。


5位:Banana Fish

日文名字:BANANA FISH
播放頻道:富士電視台 noitaminA
播放時間:星期四深夜 24:55 – 25:25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5日

故事原作:吉田秋生
動畫導演:內海紘子
劇本統籌:瀨古浩司
人物設定:林明美
動畫音樂:大沢伸一
動畫製作:MAPPA

片頭歌曲:「found & lost」Survive Said The Prophet
片尾歌曲:「Prayer X」King Gnu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內田雄馬、野島健兒、川田紳司、平田廣明、石塚運昇、福山潤

內容介紹

1973年的越南,一名美國士兵說了一句「BANANA FISH」後就瘋狂開槍殺同伴,1985年的紐約,貧民街首領亞修在黑幫老大帝諾的手下工作,然而他一直都在暗裡調查「BANANA FISH」的事,更因此得罪老大而被追殺。同時間日本少年英二去紐約當攝影記者,偶然遇上亞修後,兩個生活和文化完全不同的人卻意外地合得來,於是一起為了解開「BANANA FISH」之謎而奔走冒險。

劍心中評

想看不賣情色不談異世界以現實社會開展有深度的認真故事?在漫畫面世33年後改編成動畫的「BANANA FISH」就是你的那杯茶。寫實的畫風,吸引的人設,嚴謹的故事,出色的節奏,構成一部最有連續感最具追看性的作品,比起已經很認真寫實的《羽球戰爭!》更上一層樓,根本可以直接改編成日劇!

這作品在我最欣賞的富士「ノイタミナ」時段播放實在很好,本來我就喜歡此檔的作品認真及有水準。當然如果你看動畫是因為想看日劇做不到的天馬行空,這部不是你要的,但如果你對於近年日劇的設定底編劇水準感到無奈,我推薦你把這部當日劇來看,應該會有驚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91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