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夏季動畫 季中18部推薦度排行榜


Share


來到夏季動畫中段,我仍在看的超過20部,為大家送上本季才開播的18部作品,以個人推薦度作排行。首位會是火熱度橫掃亞洲的《工作細胞》,已成殿堂級的《進擊的巨人 Season 3》,還是其他作品?主觀出發,客觀分析,讓大家從另一個角度去了解本季的動畫。


18位:殺戮的天使

日文名字:殺戮の天使
播放頻道:AT-X / 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晚上 22:30 – 23:0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6日

故事原作:真田まこと
動畫導演:鈴木健太郎
劇本統籌:藤岡美暢
人物設定:松元美季
動畫音樂:坂本英城
動畫製作:J.C.STAFF

片頭歌曲:「Vital」遠藤正明
片尾歌曲:「Pray」レイチェル(千菅春香)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千菅春香、岡本信彥、櫻井孝宏、藤原夏海、伊瀬茉莉也、大塚芳忠

內容介紹

13歲少女瑞吉兒‧加德納,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困在一棟廢棄建築物的地下室。她失去了記憶,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種地方。在建築物內徘徊並且尋找出口時,她發現了用繃帶覆蓋臉部並手持鐮刀的殺人魔艾札克‧佛斯特。缺乏表情但頭腦聰明的瑞吉兒,與衝動好戰的艾札克在對峙下互相作出承諾,瑞吉兒協助艾札克離開建築物,成功逃出後艾札克就要殺死瑞吉兒,於是二人開始逐層進行突破,面對不同的樓主,瑞吉兒也漸漸發現更多關於自己的事。

劍心中評

看設定看故事如此黑暗異色,我認為是我的那杯茶,但看了數集似乎還未能投入,相信是因為當中對白太多動作甚少,感覺好像在玩《生化危機》靜靜地在解謎。樓主各有獨特個性但描寫不多,兩位主角之間的互動是有點火花但未足夠,希望接下來的樓主和情節會更吸引。


17位:千緒的通學路

日文名字:ちおちゃんの通学路
播放頻道: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五晚上 22:00 – 22: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6日

故事原作:川崎直孝
動畫導演:稻垣隆行
劇本統籌:稻垣隆行
人物設定:松本麻友子
動畫音樂:
動畫製作:diomedéa

片頭歌曲:「Danger in my 通学路」三谷裳ちお(大空直美)、野々村真奈菜(小見川千明)、細川雪(本渡楓)
片尾歌曲:「ナナイロード」三谷裳ちお(大空直美)、野々村真奈菜(小見川千明)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大空直美、小見川千明、本渡楓、鈴木みのり

內容介紹

三谷裳千緒是大愛打電玩的女高中生,每天如常地上學,卻總是在途中遇上不同的麻煩事,例如道路施工要改為飛簷走壁去上學?撞倒暴走族的電單車卻以說話收服對方?突然想上廁所卻誤進男廁要想辦法逃脫?加上各具個性的同學從中阻撓,千緒每次都要運用其遊戲腦加上中二病的想法去突破難關,成為一部驚險刺激的上學喜劇。

劍心中評

本季有很多誇張癲狂的作品,就數這部最無聊,有時真的會看到目定口呆,然而看著千緒正經地解決超無聊的難題,又會哈哈大笑,就是一部不需用腦能用來打發時間的作品。本來此作排名可以更高,但因為同季有更瘋癲的作品,所以這部還未癲到極限的就沒辦法。此外這部的作畫崩壞程度是到達響警號的級數。

16位:邪神與廚二病少女

日文名字: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播放頻道:BS FUJI / TOKYO MX
播放時間:星期一深夜 24:00 – 24:30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9日

故事原作:ユキヲ
動畫導演:佐藤光
劇本統籌:筆安一幸
人物設定:古賀誠
動畫音樂:栗原悠希、神馬讓
動畫製作:Nomad

片頭歌曲:「あの娘にドロップキック」邪神★ガールズ[邪神ちゃん(鈴木愛奈)、花園ゆりね(大森日雅)、メデューサ(久保田未夢)、ぺこら(小坂井祐莉絵)、ミノス(小見川千明)、ぽぽろん(佐々木李子)、ペルセポネ2世(飯田里穂)]
片尾歌曲:「Home Sweet Home!」三浦祐太朗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大森日雅、鈴木愛奈、久保田未夢、小見川千明

內容介紹

陰暗可怕的哥德蘿莉風中二病女大學生花園百合鈴,偶然之下成功召喚上半身是裸女下半身是蛇的惡魔邪神醬,邪神醬知道殺死召喚主可以回到魔界,於是每天都盤算如何下毒手,卻每次都被百合鈴識破及向有再生能力的她處以極刑,加上美杜莎、米諾斯等朋友,邪神醬和百合鈴持續過著奇妙的同居生活。

劍心中評

本季無腦娛樂選擇之一,有點搞笑有點血腥有點溫情有點道理,構成一部輕輕鬆鬆無負擔的作品,但真的僅此而已,一眾角色外型是有趣但性格不算吸引,每集都是重覆相同的A欺負B然後B欺負C橋段,很容易失去新鮮感,相比起同類型的《小林家的龍女僕》,這部真的比不上,就用來減減壓吧。


15位:中間管理錄利根川

日文名字: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播放頻道:NTV
播放時間:星期二深夜 25:59 – 26:29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3日

故事原作:萩原天晴
動畫導演:川口敬一郎
劇本統籌:廣田光毅
人物設定:髙田晴仁
動畫音樂:山田高弘
動畫製作:MADHOUSE

片頭歌曲:「颯爽と走るトネガワ君」ゲスの極み乙女。
片尾歌曲:「隠岐手紙」竹原ピストル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森川智之、羽多野渉、島崎信長、石田彰

內容介紹

《賭博默示錄》中主角開司與帝愛集團的中層幹部利根川幸雄在賭博遊戲中對決,擊敗對方後利根川要在滾燙鐵板上土下座向兵藤會長謝罪。今次就是以利根川這位悲劇人物為主角的外傳,以會長要求他開發《賭博默示錄》內的遊戲開始,他除了要滿足隨時變卦的會長及陪笑,更要討好部下為他出力,及為他們惹的各種麻煩擦屁股,帶出大企業中層人員不為人知的辛酸。

劍心中評

我是《賭博默示錄》的粉絲,想不到利根川也可以成為主角,今次完全不是賭博,而是實實在在的職場作品,作為打工族的我或多或少都對當中情節有點共鳴。不過如果你單單想看職場劇,實在沒有必要看這個畫風及人設的作品,加上必然會和正傳比較,在娛樂性上完全被比下去。相信是《賭博默示錄》愛好者才會很想看下去之作,特別是你知道什麼是「ざわ」,每次看到說ざわ的聲優名單都會嚇死人。


14位:付喪神出租中

日文名字:つくもがみ貸します
播放頻道:NHK
播放時間:星期日晚上 24:10 – 24:35 (30分鐘)
首播日期:2018年7月22日

故事原作:畠中恵
動畫導演:むらた雅彦
劇本統籌:下山健人
人物設定:星野リリィ(原案)、谷野美穂、吉沼裕美
動畫音樂:佐藤五魚
動畫製作:Telecom Animation Film

片頭歌曲:「Get Into My Heart」MIYAVI vs シシド・カフカ
片尾歌曲:「今宵は夢を見させて」倉木麻衣
網站連結: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主要聲優:榎木淳彌、小松未可子、櫻井孝宏、片岡愛之助

內容介紹

江戶時代,阿紅和清次兩姊弟在深川經營「出雲屋」,主要是出租古道具,包括鍋、釜、被褥、衣服等日用品,以至古董品美術品。只是出雲屋的道具有點不同,因為當中有不少是製造超過百年以上,物品會化作擁有靈魂的「付喪神」。一般人會視這些為妖怪,他們也會在出雲屋中胡鬧,但為人善良的阿紅和清次,能藉助這些「付喪神」的力量,解決在江戶上發生的大大小小事件,從中帶出或悲或喜的人情故事。

劍心中評

標準的推理作品,只是把舞台設定為古代,使用的破案手段用上妖怪而已。不過就是因為有付喪神的關係,過程手法就是有點不一樣有新鮮感,當中還帶出一些古物的知識讓觀眾學習。至於案件內容尚算平穩,解決方式因為用上付喪神算有說服力,人情方面雖然不多也有著墨,是有主線但暫時仍然薄弱。無論如何都好過那部我已經棄番,連基本推理都不合格的《京都寺町三條商店街的福爾摩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86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