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第4話 (6.0分)


Share


原來翔的私家漩渦已經擴大到整個醫院範圍,翔一進來醫院找小百合說有好消息。不用動手就有新機械人用,研究員當然興奮到差點要為翔開香檳慶祝,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研究員隊長的服裝說服力十足,只要進來跟翔握個手就令翔的戲圓滿了。

不過今次翔很快就被帶回現實,發現自己又掉進尷尬地獄的他立即想轉身逃離現場,但同時收到小百合回應,掙扎了一下但既然等到機會就當然不想放過,而且這個誤會本來就不是他自己搞出來的。

就這樣,精英研究員被翔帶到秘密基地居酒屋坦白一切,看來翔最像工薪族的一刻,應該是這樣跟同事邊喝啤酒邊傾訴工作辛酸的時候,在吐完苦水之後兩人竟然發現同病相憐,決定各取所需將錯就錯完成這場戲。

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搞錯重點,但既然一個無業遊民都可以令整個精英研究團隊自行誤會,那整個研究團隊要暪騙一位只懂邀功的上司應該不是難事,他們都跟隨隊長輕易成交了。

是呀,又是大場面發佈會終結鬧劇,看來是編劇發現故事有點失控,現場就極盡亂來之能事,花了6億開發的機械人可以被觀眾隨手推倒,池目就站在箱子旁邊又會聽不到箱子內翔的聲音,還有亂來的鏡頭切換…最後,既然翔在後台仍可以替機械人配音,為什麼一開始要躲在箱子?今時今日應該懂得什麼叫認真製作的無厘頭劇情吧?

就當做編劇故意亂來好了。無論奸角暗下什麼毒手,大雄本來就是一生好運,而且是會為周遭帶來好結局的幸運星,於是又回到兩人的幸福小天地啦。

看完本集覺得比起小白臉跟宿主女友的日常,故事更接近主角被塑造成長大成人的大雄,就算沒有了叮噹(多啦A夢)在身邊仍然隨心所欲過日子,每天遇到各種奇遇,又出奇地自動過關,今集遇到研究員圃隊誤打誤撞令他得以繼續研究,但女友的戲份好像比充撐場面的研究兵團還少,又或者大雄跟靜宜(靜香)的後續故事就是這樣,因為無論中間發生什麼,都不能改寫他們快樂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