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雜草軍團金足農打入甲子園決賽秋田縣民投入感動落淚現場 (片)


Share


【社會】第100屆夏季甲子園出現台灣電影《KANO》的翻版!來自秋田的「金足農高校」,作為公立學校沒有資源沒有經費,大部分成員之前沒有打棒球經驗,而且只有9名球員沒半個替補,但這「雜草軍團」就以9個人從地方預賽一直殺入甲子園的決賽,是秋田縣103年來首次有學校打入決賽,也是台灣嘉義農林(KANO)87年來首家打入決賽的農業學校。

可惜金足農最終大敗給傳統強豪大阪桐蔭,對方更因此創下史上首次兩年連續春夏甲子園稱霸紀錄,飲恨而回,情況和當年「KANO\。當中球隊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在賽事中因為無人代替,投足每一局,賽事中總共投了1517球,決賽投到中段時因為受傷投球變差被對方接連取分,結果賽後痛哭,真真正正燃燒青春。

因為甲子園歷史上從來沒有東北球隊獲勝,今年秋田縣民超級投入,JAL出動專機載82名縣民去甲子園看決賽,也有人自行駕車14小時去大阪,留在秋田的市民則齊齊到市中心的商看直播,得分時齊拍手歡呼,落後時表現失落,更有不少人流下淚來。賽後秋田市民表示他們努力了辛苦了,是秋田的驕傲。來看看日本人投入運動的熱情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8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