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結婚》第4話 (8.5分), 第5話 (8.0分)


Share


第4話非常出色,一集之內能讓觀眾爆笑和傷感,安排巧妙節奏得宜,編劇導演皆記一功,波瑠的哭相令人眼前一亮,教女生出擊認識不主動男性亦實用。第5集稍為大路,安排錯摸鬧劇及突發意外推進劇情,但能突顯主角發揮「港女優點」,叫女性提升自身健康的方向亦較易被觀眾接受。此外劇中多款有趣表達手法亦值得讚賞。

作者:劍心
收視:7.8%, 9.1%


劇 名: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7-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大橋弘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水野格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大倉寛子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C&K「ドラマ」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木沙也加 — 波瑠 主演
宇佐美博人 — 伊勢谷友介
柏木祐一 — 吉澤亮
石橋和也 — 風間俊介
三浦多香子 —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奥園千繪梨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中島鐵男 — 前野朋哉
高橋涼太 — 小越勇輝
栗原美里 — 奈緒
藤井薰 — 石田妮可
橋本麻衣 — 對比地杏奈
谷原貴弘 — 山根和馬
杉優子 — 須藤理彩
永瀨義德 — 野間口徹
柏木惣一 — 生瀨勝久
黑木美惠子 — 財前直見
老闆 — 荒川良良


第4話

這兩集讓人感到此劇越來越好看,在這裡和大家一起重溫內容,及分析當中的「戀愛教學」吧!承上集柏木祐一(吉澤亮)主動邀請黑木沙也加(波瑠)吃飯,就在她滿心歡喜時,原來對方同時約了她的「情敵」栗原美里(奈緒)。這位「萬人迷」完全展示女人之間戰鬥的「必殺技」,只是瞄到對方穿的鞋,就立即搶得和男神共坐的先機,大家就明白什麼是高明的「牽制」,她根本就是下方廣告的主角吧。

不過大部分看此劇的女生都是比較像沙也加吧?會懂栗原那樣發功的人也不用看此劇了……於是劇集目標就是讓像沙也加的你學習與她一起成長。負責教學的是總編輯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雖然他是個自戀狂,但他傳授的心得,我保證實用!

他教沙也加「主動出擊去找不會主動向你搭話的男人」,這正是我十多年前開始改變自己時的想法,之後也多次把這方法告訴女性朋友。對於自認戀愛能力不足的女生來說,要風趣幽默善於和女性溝通的男生看上妳,因為對方在男女關係中「見識廣」,機會實在很低。但無論在日本台灣香港,都越來越多有收入有外表,只是不懂和女生溝通或是草食系的男生,只要妳有機會接近,因為他們「見識不廣」,看上妳的機會很高!

我作為前度宅男,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男生,並多次見證加入我們宅男圈子的女生,縱使外表內在不算很高質,卻能捕獲我們當中條件最好的男生,令我感受到「找對市場」的重要性。另外就如宇佐美所說,這些不擅和女生溝通的男性,相比那些風趣幽默的更不會花心,我見證的以上例子,到了今天他們的婚姻生活仍然美滿…….姊妹們,是否感到發現新大陸呢?

宇佐美用Tiffany的例子共鳴度不強,就不多加評論了。沙也加因為他的話,開始出席能認識其他男性的不同活動,雖然不斷遇上奇葩男,但我想說的是,參加這樣的活動,並非為了在現場抓到好男人,而是增加自己和異性溝通的經驗!我過去不斷鼓勵女生去參加 Speed Dating,就是想她們得到這樣的經驗,有好男人只是 Bonus。習慣了和男生溝通,他日遇上真命天子時,妳會更應付自如,增加成功的機會。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女生年齡越大市場價值越低,是無法否認的事實,就像沙也加面對後輩百合那樣,做同一工作,年輕漂亮的女生會有餐廳老闆約吃飯,年齡較大又不打扮的女生就沒有……雖然年齡不能逆轉,打扮卻是人人都能做到,妳又是否願意為明天的邂逅在今天付出?

沙也加主動出擊,叫從事IT的舊同學辦聯誼,對方找來「夢之隊」,然而……且慢!男性就是可以在欠缺外表下,憑金錢權力地位而得到女性垂青的!結果這夢之隊就被奥園千繪梨(ブルゾンちえみ)完全收服,她正正是上文提及「主動出擊去找不會主動向你搭話的男人」的好例子,我身邊也有像她那樣較胖又不太漂亮的女生,憑陽光及主動找到好歸宿的說!

結果王子祐一出現,這還不是「命運的邂逅」?看到沙也加暗叫「早知就去補補妝」,相信說中不少單身女生的心聲。還是那句,時刻保持最佳狀態很重要,因為妳不會知道真命天子在什麼時候出現!沙也加用上了宇佐美教的「口香珠」戰法,無可否認是能打開話題,但飯局上喝著啤酒時吃,那薄荷味會太刺激了吧……

接著那幕是至今最爆笑的場面,有人為自己驚喜慶祝生日,誰都會高興吧?沙也加就示範了什麼情況會讓人「不想有驚喜慶生」,看著全場歡欣但生日主角痛苦懊惱的場面,我笑到停不了口!插了30支蠟燭的蛋糕,配上「恭喜單身三十歲」的字牌,感覺像是惡搞或是公開處刑…….

到了沙也加生日正日,完全沒有人陪她,還工作到深夜,為了找人陪開始腦中小劇場。這劇把女主角心中的幻想影像化的做法很好,而且手法不俗,清新吸引又有趣,是加分的地方。

因為工作失誤而被總編輯罵,沙也加的心情跌至谷底,覺得最孤單的時候總想有人陪,我看到這裡立即猜到石橋和也(風間俊介)要出場,果然轉眼就見到他。換了妳是沙也加的情況,都會覺得有個賤男陪自己,都會比孤身一人好吧?

不過也因此踏進修羅場,沙也加打算去和也的家拿東西,卻直接被和他同居的藤井薰(石田妮可)狠狠打擊,沙也加雖然已經成長到可以直接說出問題在和也身上,但女人之間的戰爭她又怎能應付年輕強勢的對手?看到這裡我真的十分同情沙也加的遭遇,暗暗為她感到悲傷,同一集可以讓觀眾爆笑和傷感,是這集高分的原因。

值得一提是波瑠的哭相,通常日劇女角哭時都會保持漂亮的樣子,但波瑠卻是哭到眼妝化掉流下黑色的淚,這才是真正的女生哭相嘛!也因此我進一步欣賞波瑠以至劇組的演出,加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