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第3話 (7.0分)


Share


但這個私人病房就像是小白臉翔的私家漩渦,入住的人都會跟小白臉人生扯上關係。翔肚子痛一痛就得到關於「飲食券」的情報,雖然翔並不知道進來的女人是誰,但兩人關門偷偷摸摸談論要隱瞞什麼就一定不是好人。而且對話提及「飲食券」的事呢!

就是因為翔梗梗於懷的「飲食券」跟議員提到的「貪污事件」發音太相似,翔質問過議員後更加泥足深陷,一系列的烏龍連在一起又好像很現實。另一方面百合子跟池目醫生的苦肉計也進行到畫公仔畫出腸的地步,翔順利來到每集必定出現的「找工作還是分手」的兩難局面。

當然小白臉的生活容不下工作二字,形象重要挽回百合子更重要,不如先尋回「飲食券」平息百合子怒火,她自然回來,只是翔的邏輯推理上出了點錯,又或者其實是腦細胞出了點錯,大家都請暫停腦運作,當純粹觀察他在自己建構的異世中如何找到出口吧。

議員假病入院的事被泄露,百合子被護士長指責監守不力等待處分,同時議員跟秘書的對質實在太沉悶,翔就算生死關頭還是悶到睡著,多得議員沒有立即趕走翔,還就形象二字侃侃而談,究竟不工作的小白臉頭三集有兩集都要進院是否真的輕鬆,見仁見智。

由議員的記者會來終結翔的鬧劇,原來翔還是有常識,發現自己原來在無盡尷尬的平行時空內,終於回來現實,褲袋內找到那兩張「飲食券」皺巴巴的質感是實在的。

一段奇怪的插曲後,無論議員、百合子、翔都得到救贖,所有人都回到心中想要的人生軌道上,姑勿論是否翔在無意中推動地球轉動,兩小口子回到小天地靜靜地說聲生日快樂,輕輕滲出甜蜜幸福是最好的結局。

正當大家跟百合子一樣以為故事要告一段落,以為是翔解救了差點要被解僱的自己,原來始作俑者正是翔,才發現原來兩人的價值觀不一樣的話只會不斷受考驗,翔正式被拒於門外了。

低級錯誤組成的小故事就由他過去好了。本集要點是擅自分享做人心得,自信地說出自己是無業遊民,令議員放下俗世束縛還真是小白臉才做得到。不過作為小白臉的基本能力,竟然連女友的生日都不知道,可以把第一集因為他的愛而加的分扣回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