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老牌演員津川雅彥逝世,生平共拍超過450部日劇電影


Share


【日藝】08/08:老牌演員津川雅彥逝世,享年78歲。本名加藤雅彥的他出身於演藝世家,父母哥哥叔父舅父全部都是演員,十多歲時由石原慎太郎為他改藝名津川雅彥,並於1956年16歲時以電影《瘋狂的果實》出道,1973年和演員歌手朝丘雪路結婚。

對他影響最深的事件是長女真由子1974年出生5個月後被綁架,雖然事件不足兩天就破案犯人被捕,但因為是演員夫婦的孩子被綁而轟動日本,當時東京新聞以「津川利用孩子出生進行宣傳而自食其果」的論調進行報導,雖然津川進行抗議但東京新聞堅持立場,引發社會爭論,從此津川與傳媒交惡。

至於演藝方面他一直浮浮沉沉,直至1982憑電影《Manon》取得藍絲帶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後才被認同。之後他演過多部作品,人生共拍超過200部電影和200部日劇,當中常演戰國武將,演過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當中家康演得最多有5次。

近年他一直在日劇和電影活躍,演過的著名作品包括《華麗一族》《BOSS》等,最後演出的黃金檔是《錢的戰爭》,,最後一部日劇是今年3月播放的SP劇《破鏡謀殺案》。他的妻子5年前患上失智症入住療養院,3年前津川把她接回家進行介護,於今年4月去世。期間津川的健康不斷惡化,5月開悼念記者會時已經要使用呼吸器,坦言「說沒事是騙人的」,最終於8月4日去世。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45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