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之花》第2話 (7.0分), 第3話 (7.0分)


Share


至於桃被退婚一事原來沒有想像中單純,拓真 (三浦貴大) 無意中發現妻子曾經是月島流的學生,覺得事情有點古怪。他把妻子的月島流免許證書交給桃,桃馬上就知道是父親這位月島流當家親手引薦該女生給拓真,以破壞自己的婚姻。

父親親口承認,原因是他不能接受桃為戀愛放棄自己的天賦,就算要傷害她亦要把她拉回花道的世界……所以父親是想說桃的婚姻是她自己破壞的?

桃回到家中,看著鏡中的自己,突然崩潰大哭。這一哭令人印象深刻,表現出桃心中的悲、怒、痛、怨。她究竟為什麼而哭?為了自己的戀情?還是為了自己一生被拘禁於這個名為月島家的鳥籠?

劇中不少片段都隱隱透露桃一直渴望外面的生活,厭倦當名門千金,由第一集寧願踏單車也不肯坐私家車,第二集首次收到薪金的興奮,至第三集指她寧願嫁出去,也不願未婚夫入門當月島家養子……

桃與直人在植物公園約會,直人突然說起父親的事,然後哭起來,桃主動安慰更吻向他,不過相信不少人如筆者一樣,接受不了這個吻。

編劇貌似想把直人沒有戀愛史的事與他父親的突然死亡掛勾,然而筆者覺得兩者沒有太大關係,他又沒有自我封閉…….要說他不想跟父親一樣突然死亡,所以一直沒有談戀愛嗎?那早前為什麼要相親,現在又要來招惹桃?希望之後可以有更詳情的解釋。

另外,不知是否與外貌有關,男主角在劇中存在感不足,令人覺得他只是個老好人,沒有什麼獨特個性,印象不立體;反觀男二號出場機會更多,發揮空間也大,形象更鮮明更立體。因此雖然鋪墊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突然跳到兩人成就某種關係,心理準備不足。這段關係是真心,抑或只是桃在賭氣?

此外,筆者仍然未知道這位踏著單車,不斷說可惡的男生有什麼意義?

下一集就開始男女主角的情侶生活?不知又有多少人要心碎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