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山田孝之、菅田將暉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山田孝之及菅田將暉曾在《暗金丑島君2》及《何者》中共演,他們在4月時突然開設名為「菅田山田」的Twitter,及「山田菅田」的Instagram,並開始貼出謎之照片及內容,引發粉絲間的話題,這兩個社交網絡帳號正是為了此劇而開。

山田表示一直都想和菅田共演,對於今次的設定十分高興,能在連續劇實現是他預想以外。他的角色性格不太好,別人看上去就是會感到火大,但演起來很有趣也很困難,特別是對白少不容易。拍攝中感覺到是一部能流傳下去的作品,希望大家用耳聽到的對白可以用心去感受,因為聽起來很普通的對白實際上有很多要傳達的內容,盼觀眾可以因此多加考慮自己和身邊。

菅田就說今次的衣裝和外表並不是很特別,但會讓人留下記憶。例如髮型有著角色的「自由感」,他提出的基本問題會讓觀眾覺得視點接近,就是想演出這種率直感。此外他說受到山田的很大刺激,無論是他的演出以至空檔時作出的提示,讓他加深考慮到不同場面怎樣去演,也讓他感到拜服。

麻生表示對於距離上次演朝日劇集已經過了11年感到驚訝,對於能回歸星期五晚檔很高興。和山田是首次認真地共演,對於他帶來的獨特氣場開始時感到有點緊張,但也為此感到興奮,山田演的圭司有想一直看到他的魅力。至於菅田她說以前就演過其姐姐,今次也覺得會很有趣,因為菅田很擅長在拍攝現場搞氣氛,讓大家感覺很好。她自己演的律師有很多說明對白很不容易,但讓她感到很想演出,會努力到最後。

劇集早前在東京舉行試影會,兩位主角山田孝之及菅田將暉齊齊登場。山田在現場表示因為沒想過會再演頭腦聰明的角色,感到很不容易,菅田也說只聽聞過山田劇本的份量,他也想看看當中有幾多,他自己對於數碼的事不太清楚,所以和角色祐太郎有相似的的地方,最初看劇本時,對於遺物不只是實物還有數據感到衝擊。

關於共演的感想,山田說菅田很可愛,搞得對方立即用「不要啦,孝之!」的愛嬌方式回應,山田則說自己已經35歲不要這樣,引發大家的笑聲。菅田認為雖然作品以數碼為主題,但一直和山田一起進行普通的對話能感受到人情味,此外他也對於山田在深夜時段前的日劇登場感到新鮮。

最後二人談及有什麼電子遺物想消除,菅田說是因為他有做音樂及寫歌詞,在成為歌曲前很多歌詞都像詩那樣,希望不要讓人看到。山田則說他本身毫無責任感,死了之後什麼都不關他的事。

劍心評論

本季黑馬在此!雖然是準深夜劇的金11檔,但無論台前幕後都不輸黃金檔甚至更強。山田孝之作為藝能界的變色龍演員,演過太多奇怪角色,今次演聰明而正經的主角反而有新鮮感。本年度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拍日劇更是大賣點,加上二人有性格之餘外型也不錯,可以盡收不同層面的觀眾。

幕後亦然,本多孝好本身是知名作家,而且擅於寫推理,過去曾有四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今次這部《dele》其實也是以推理為本,相信會有一定水準。編劇陣容亦很強大,雖然金城一紀上作《太太,小心輕放》有點失手,回歸正統推理懸疑應該問題不大,瀧本智行及青島武主力於電影,德永富彥寫朝日刑事劇有10年經驗,加上曾經很可怕近年水準回復的渡邊雄介,作為懸疑及人性作品他們都是強手。

如此班底的劇集被安排在金11檔,原因相信是題材較偏門,雖然數碼電子的內容你我都熟悉,但現實中還是有很多人很少碰,特別是常留家中的日劇主要收視群,他們對此無感的話,陣容多強也沒用。不過設定裡有「死亡」「遺物」這些人人都懂的元素,只要拍得簡單易明,就可以降低欣賞的門檻。

相比之下,看日劇的海外觀眾群中會上網及對數碼方面有認識的比例較高,偏門的題材反而會對他們的胃口,可以預期在海外的反應會比本土收視更高。這情況已反映在我們劇評者之中,過去都是由我劍心邀請他們選擇想寫的劇,他們細想後才列出選擇,在本劇公佈後不久,不只一位劇評者主動向我要求想寫,是我開部落格十多年來的第一次呢!

結果劇評會由分析力較強的CK負責,至於我自己因為上網及在網絡發展超過20年,不可能錯過這部吧?其實本來我想寫,也許現在純以觀眾身份去看,反而會發現更多,哈哈!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dele》開播前兩分鐘終極預告片
《dele》30秒劇情預告片
《dele》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56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