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山田孝之、菅田將暉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朝日金11《dele》,由山田孝之、菅田將暉、麻生久美子等演出。當今日本兩大變色龍演技派,著名小說家及強大編劇陣容,共同打造以「電子遺物」為主題的異色懸疑作。除非你不上網也不使用電子產品,否則這部絕對是你要關注的本季黑馬之作!


劇 名:dele(ディーリー)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27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案:本多孝好
編 劇:本多孝好、金城一紀、瀧本智行、青島武、德永富彥、渡邊雄介
導 演:瀧本智行、常廣丈太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岩崎太整 / DJ MITSU THE BEATS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坂上圭司 — 山田孝之 主演
真柴祐太郎 — 菅田將暉 主演
坂上舞 — 麻生久美子


故事大綱

「dele」是校對用語,代表「刪除」。現代人會在電腦及手機留下大量「電子遺物」,很多人對於「假如我突然死去,怎樣處理那些不想讓人看到的資料」抱有疑問,於是出現一間專門負責這問題的公司。

坂上圭司(山田孝之)本身是自由程式員,因為原因不明的奇怪疾病讓他下半身麻痺,需要以輪椅代步。他為人頑固自尊心很高,有很強的領域意識,同時也有旺盛的求知慾。他與亡父設立的「坂上法律事務所」合作,開設「dele.LIFE」公司,工作是接受委託,在客戶死後為其處理不正當的資料,秘密地完全抹消。

他的拍檔是真柴祐太郎(菅田將暉),他本身是什麼都做的自由職業者,現在協助圭司,當中包括代替行動不便的圭司外出前往確認委託人是否死亡等支援性工作。他為人率直天真很和藹可親,是誰都會喜歡的類型,但不擅於留意自己的事,一直以輕鬆的樣子隱藏著過去。

坂上舞(麻生久美子)是圭司的姊姊,身為有才幹的律師,現時繼承了亡父的「坂上法律事務所」,同時擔任「dele.LIFE」的信用保證人,更會介紹顧客及作出資金援助。她有著不拘小節的大姐性格,覺得弟弟是陷入極端的小孩子,希望讓他知道世界的廣闊,故此支持他開公司。

在圭司及祐太郎執行委託時,往往遇上死亡引發的連鎖,例如委託人的死可能是殺人事件,證據就在他要求抹消的電子遺物內,到底他們要看還是要刪除?未婚夫死亡後未婚妻前來希望取消委託得到電子遺物,要怎樣處理?圭司及祐太郎往往因此被逼解開客戶人生中隱藏的真相,帶出1話完結型的多姿多彩人情劇。

每話都有不同的演出嘉賓,而且陣容強大,包括人氣聲優大塚明夫、「RADWIMPS」野田洋次郎、「黑貓切爾西」渡邊大知,「星期三的康帕內拉」KOM_i,嘻哈組合「RHYMESTER」的Mummy-D,演員麿赤兒、矢島健一、石橋靜河、江口德子、松本若菜、余貴美子,模特兒朝比奈秀樹、山田愛奈,小說家高橋源一郎,電影導演塚本晉也,饒舌歌手般若等。

幕後方面則集結了當今影像界最活躍的名家,每集的編劇以《BORDER》《CRISIS》的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為首,還有瀧本智行、青島武、渡邊雄介、德永富彥等。故事原案由著名小說家本多孝好原創,他更會首度挑戰日劇編劇,並以兩位主角為本寫出和日劇版不同的故事,成為小說「dele」及續篇「dele2」。

《dele》7月27日朝日金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55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