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2話 (7.0分)


Share


兩人去超市採購晚餐材料,勾起了美雪與去世母親的回憶。而亞希子則用正經八百的語氣提議玩競猜遊戲,莫名違和感產生了笑點。

兩人的遊戲一點也不有趣,對美雪而言簡直就是你輸我贏的爭奪,猜得滿臉氣鼓鼓,不過亞希子似乎也未有發現異狀,相當投入遊戲中。最後答案當然是詢問父親宮本,美雪因答對而展開笑顏。這是本集筆者最喜歡的一段,儘管兩人看似在吵架,但可以感受到感情逐步升溫。

回家後宮本教亞希子一同製作漢堡排,把亡妻的食譜給她看,裡頭滿滿的紀錄都是「差不多」就好,更能夠窺見美雪去世母親性格的天然。

藉此美雪也說明自己討厭亞希子複製去世的母親,亞希子明白後也開始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雖然用令人尷尬的方式鼓勵美雪吃紅蘿蔔,但幸好宮本也加入,美雪終於嚥下討厭的食物。或許,亞希子的性格也會逐步被這個家庭所改變吧!

之後宮本慣性給亡妻獻花,拿出了為亞希子準備的紫花,並請美雪獻給她。美雪雖然有點猶豫,卻將花朵贈與亞希子,承認了她媽媽的身分。相當動人。

宮本告訴亞希子自己將捨棄工作專職家務,讓亞希子能夠專注於工作,但亞希子卻持相反意見,決心在家庭主婦一職上開拓新的能力,並甘願為美雪而辭職,宮本也同意。原先以為宮本娶亞希子是想吃軟飯,但看樣子似乎不是?

亞希子果斷辭職,理由是女兒的笑容無敵可愛。其實又有多少繼母能夠如此深愛非自己親生的孩子呢?這樣想來亞希子相當有愛,美雪也相當幸運。

只是亞希子的下屬田口(淺利陽介)糾結了一整集對於上司的愛意這一刻直接幻滅。筆者並不喜歡這個安排,甚至覺得有些多餘,因此前段未有敘述。

另外,佐藤健的角色也繼續有打醬油之感。儘管說是能夠在宮本家引起奇蹟,不過角色的存在感實在低得讓人容易忽略,總覺得請佐藤健來演有些大材小用。

最後,宮本忽然昏倒?難道這與他娶亞希子有關?希望有人照顧美雪?還是會雷聲大雨點小?目前整體看下來還算不錯,逐漸從亞希子機械思維中看見趣味,情節安排上似乎亦是小品之作。只是第二集沒有第一集來得驚艷,還有幾個可有可無的支線,所以暫時只給7.0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6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