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結婚》第1話 (8.0分)


Share


沙也加面對根本是欺負新人的龐大工作量也努力克服一一完成,表現出她「努力」的優點,這也是不少香港女生出色的地方。她們的工作能力不輸男性,只是不太懂在愛情上「聰明地向正確方向努力」而已,此劇也許就是改變妳的契機?

訂便當卻完全不符合大家的要求,這劇情倒是奇怪,沙也加就算過去負責B級美食,也沒理由不去問大家常吃什麼便當吧?奥園跑出來說「便當要健康而且適合拍照」讓我很有共鳴,雖然我不是美食部落客,但對於什麼照片可以得到更多讚好,總算有點體會和經驗,那中華便當實在沒有讓我拿起相機拍攝的意慾……

結果便當造就了王子柏木祐一(吉澤亮)的登場及他與沙也加之間的關係。怎看劇情都是會讓他做「我就是喜歡原來的你」的角色,去證明沙也加不用改變也可以很好,從而讓妳覺得不改變也有帥哥欣賞妳,只是螢幕面前的妳,想想現實生活中遇上這些緣份的機會有多少吧……

忙碌完後的歡迎會,其實是眾人向沙也加以至觀眾推銷總編宇佐美能力強大眼光獨到,在品牌及市場營銷方面是無可置疑的高手。於是下一步就是:市場營銷的手法能否應用在戀愛婚姻之上?

接下來是沙也加與和也之間斷絕聯絡的解禁,從她的對白可以了解她可以用「送上門」來形容,被男人吃死自是必然。只是本劇會讓宇佐美以市場角度去說這件事:滿足客人要求,和對客人言聽計從,是兩碼子的事,如果男性是客人,女性要把自己好好「賣出去」,適當地「吊高來賣」絕對有用,只是很多人不屑於這樣做而已。

人本身沒有標價,那怎能讓別人覺得妳價值高?宇佐美提出的方法是「讓別人知道妳被一個有魅力的男人追求」。這可是非常對的道理!沒人要的異性你會隨便應付,有人爭的異性你會多加留意,這點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適用,對於天生基因上愛競爭的男性來說更有效,而且將來成功結婚的話,也可以帶來「因為很難得到就更珍惜妳」的優點,不過問題在於妳身邊是否有這樣的魅力男性幫助妳……

看到沙也加與和也的見面,相信不少女生會有共鳴,因為大家都不習慣耍這些小手段吧?不過事實上讓對方覺得不能掌握妳,反而能讓他更在意妳,也就是提升了自己的價值。不是要妳習慣說謊,但適當地保留行動和說話是有效的。

終於沙也加還是和廣大的女生觀眾一樣,不想再耍小手段,決定坦承自己的一切,有點想不到是出手阻止的是宇佐美本人!駕駛開蓬跑車,還要向「情敵」單眼,實在太誇張,不過因為劇集一直把他塑造成超級怪人,就能接受他的行為,甚至覺得有喜感!

下一步是宇佐美談「不要為了眼前利益而賤賣自己」,他提及的「授權悲劇」有點抽離,不及之前的例子那樣簡單易投入,但大概就是為自己建立品牌,而且要好好珍惜的道理吧。我也算是從愛打電玩的無名小子,慢慢建立到現在寫部落格有你在看的現在,當中經歷過品牌價值下降的危機,故此明白要珍惜的道理。

最後是和也完全中計,以為沙也加要被人搶走,於是主動出擊等她及強吻,我相信沙也加從未試過被如此珍視吧?另一方面也更進一步感受到和也的出軌是個騙局,只有心裡一直充滿著對方才會這樣做吧?

沙也加的「夢之結婚」計劃被宇佐美批改成「生存結婚」,成功點題。很多人在戀愛上不積極不改變自己,只因覺得沒有也沒所謂,但如果妳不努力結不了婚就連生存都有困難,妳會肯放手一搏,接受新的價值觀嗎?希望此劇可以讓各位單身女性讀者有反思的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2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