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孝之菅田將暉《dele》澀谷站特別展覽現場直擊


Share


夏季最注目日劇之一,劇評人爭著要寫,山田孝之菅田將暉的《dele》27日才開播,此刻在澀谷站有《dele》特別展,除了可以和兩位主角的大海報合照,還展出日本人想在死後刪掉的黑歷史,包括「結婚照」「山田孝之的胸毛資料夾」?另外還有扭蛋機,由CK親身到現場為大家直擊報導,及介紹前往方法。(作者:CK)


夏季日劇中有一齣引起「劇評爭奪戰」,是山田孝之及菅田將暉雙主演的《dele》,講述主人翁在為委託人刪去「電子遺物」時遇上的一系列故事。劇集27日開播,如果你也是期待者之一,除了在螢幕前等待外,如果你剛好近期在東京的話,有一個你必須要去的迷你展覽。

由7月16日至29日於澀谷站B1樓2號出口旁有《dele》特別展,說是展覽但其實「作品」只有一個,就是總數376件全部無記名的「電子遺物」清單,當中還包括各主要演員的答案(同樣無記名),即使你不懂日文,只需懂漢字,也可以看看日本人怎樣理解想要跟自己一同深埋黃土的信息。

不了解電子遺物嗎?指的其實就是人死後留在電子產品、網絡服務等媒介上的數據,跟實體遺物(如房子、衣物、生活用品、金錢等)相比,電子遺物現時未有明確法律規管。好像facebook本來只允許用戶自行設定委託人作有限度管理,但上星期德國法院就判決讓父母可以作為子女Facebook帳號的繼承人,怎樣看待非物質的遺產依然有待商榷。

另一方面電子遺產幾乎都是非物質的資訊、私隱,前陣子愛因斯坦的一本日記曾引起牽然大波,試想想你的整個人生可以永存於世,會是怎麼一回事。

劇評爭奪戰最終由不才的CK來寫劇評,因為小弟正好就住在澀谷區,當然要去視察一番。以下為大家送上現場相片以及一些有趣的答案,想盡看近400個答案的話,請立即去東京!(大誤)

特別展其實就是走廊兩邊的牆身分別貼上的大型海報,想跟自己偶像拍照留念的話,當然不可以錯過二人角色造型的大頭照。

至於劇集(及原作)的中心思想,就是大大隻字寫著的「雖然你已死但電腦長存」,來到2018年當然是更上一層樓,就算炸了自己的電腦和手機,你的一切仍然存在於數之不盡的雲端伺服器之中。

山田和菅田的角色就是負責將委託人要求的「電子遺物」完全刪除,具體要看了第一集才能品評,這類型劇集多少都會帶點偵探風,希望不會流於表面,或者出現筆者最怕的離題情況。

376個答案都是在回答同一個問題,「你死後想從電腦及手機中刪除什麼數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1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