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新世界文化遺產候補定為「北海道・北東北的繩文遺跡群」 (片)


Share


【社會】日本新世界文化遺產候補決定!日本政府文化廳文化審議會19日公佈「北海道・北東北的繩文遺跡群」被選為日本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候選項目。這是以日本發現最大規模的繩文時代村落遺跡,青森市「三內丸山遺跡」為主等17處國家史跡構成,可以讓參觀者了解繩文時代(公元前145世紀-4世紀)人類以狩獵採集捕魚為主的生活方式。

該遺跡群將力爭成為2020年日本的申遺代表,因為每個國家每年只有一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世界遺產的名額,故此將面對由環境省推薦「奄美大島、德之島、沖繩島北部及西表島」的世界自然遺產申請的競爭。日本已經連續5年申遺成功,2019年亦已決定由大阪府「百舌鳥及古市古墳群」代表日本申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6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