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罕見夏天出產香甜草莓秘密竟然源自採石場 (片)


Share


【美食】草莓一直都是冬天才有,因為夏天氣溫高草莓酸味太強,只會作為甜點材料出售不會直接吃,但在全國產量第一的栃木縣卻出現超甜的夏天草莓!在宇都宮市的一家草莓農園就在30度以上高溫下出產美女記者也說很甜的草莓,當中有著一個獨特的理由。

那裡附近原本是採石場,出產帝國飯店也使用的「大谷石」石材,在石頭被採後發現坑道深處有地下水,水的溫度約4-7度非常冰涼,因為沒有石頭阻礙,農園能直接抽取這些冰涼地下水來種草莓,草莓的苗吸收這些冷水後,產生現在是冬天的錯覺,於是長出甜的「大谷夏草莓」!在當地用此草莓製作的芭菲亦大人氣。現時該草莓可以在宇都宮市附近公路休息站「道の駅 うつのみや ろまんちっく村」買到,之後會擴展發售地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36  |   文章分類: 日本甜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