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瀧澤秀明初演醫生《孤高的手術刀》在80年代挑戰醫療強權


Share


【日劇】07/19:瀧澤秀明將首度主演WOWOW連續劇《孤高的手術刀》(孤高のメス),原著為大鐘稔彥所寫發行量突破160萬部的醫療小說系列,以視器官移植為禁忌的1980年代後半為舞台。

主角當麻鐵彥(瀧澤秀明)作為外科醫生曾於醫療先進的美國累積相當經驗,之後來到地方民間醫院上任,帶著「地方醫院應該和大學醫院有同樣的治療水平」的信念,挑戰困難的手術,拯救眼前的病人,但他面對的是在日本首次進行器官移植前,醫療體制中的絕對權力主義以古老的習慣。

原作者大鐘稔彥本身是外科醫生,曾執刀6000宗手術,現時在淡路島的診療所中親身面對地方醫療,這部小說就是以他的自身體驗作藍本去寫。作品曾於2010年電影化,由堤真一主演,得到多項電影獎項,而原作小說一直深受很多人的喜愛。

首演外科醫生的瀧澤表示面對新挑戰感到緊張的同時也非常高興。他會好好掌握外科醫生的技術去參加拍攝,為這部出色的作品增添色彩。

導演為《信號》內片輝,編劇為《不沉的太陽》的前川洋一,《孤高的手術刀》2019年WOWOW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7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