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綾野剛、澤尻英龍華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朝日木9《禿鷹》,由綾野剛、澤尻英龍華、渡部篤郎、小林薰等演出。擅長收購的「禿鷹」面對出售債權的大銀行,展開充滿逼力的金融對決,綾野剛演正邪集一身的天才是很適合,然而拍攝手法太似《半澤直樹》,看到綾野太用力的顏藝,加上沒有什麼商戰劇經驗的編劇,實在令人有點擔心。


劇 名:ハゲタ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8時

原 作:真山仁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和泉聖治
監 製:內山聖子、中川慎子、下山潤

音 樂:富貴晴美
主題歌:Mr.Children「SINGLE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鷲津政彥 — 綾野剛 主演
Alan Fujita — 池內博之
佐伯宗德 — 杉本哲太
中延五朗 — 光石研
芝野健夫 — 渡部篤郎
宮部綠 — 佐倉繪麻
飯島亮介 — 小林薰
松平貴子 — 澤尻英龍華
松平珠香 — 木南晴夏
芝野亞希子 — 堀內敬子
芝野梓 — 是永瞳


故事大綱

鷲津政彥(綾野剛)是金融奇才,當年在美國紐約留學時已經被當地的基金創辦人看中,自此踏足被稱為「禿鷹」的公司收購事業,因為他年紀輕輕就有大量企業收購及債權處理的成績,得到「金鷹」的稱號。他1997年回到日本,成立了公司「HORIZON JAPAN PARTNERS」,繼續在日本發揮他獵食企業的能力,當中包括大型行以至領導業界的龍頭公司,以大膽而壓倒性的手法進行收購,從中得到龐大利益。

他的公司內有佐伯宗德(杉本哲太),他精通日本政經界表面和裡面,擁有很多情報來源,以其「大數據」成為鷲津的武器,於收購戰中暗地活躍。中延五朗(光石研)是精通日本房地產界的專家,以其強大能力協助物業收購出售的行動。Alan Fujita(池內博之)出身自大型投資銀行,雖然在美國長大但精通日語,現以他熟悉的商業規則成為鷲津的左右手。

在泡沫經濟崩潰後的1997年,日本有很多銀行都出現大量不良債權,甚至因此帶來倒閉的危機,其中一家大型銀行三葉銀行打算進行日本首次「Bulk Sale」,就是把不良債權打包賣給投資公司,而出售的對象正是鷲津的「HORIZON JAPAN PARTNERS」。

銀行內負責這計劃的是資產流動化開發室室長芝野健夫(渡部篤郎),他本身有芝野亞希子(堀內敬子)和女兒芝野梓(是永瞳),然而因為工作太忙家人關係漸漸疏離。在和鷲津的見面中,相比起其他銀行員的悠閒,他一直保持著警戒心。另外參與計劃的還有其上司董事飯島亮介(小林薫),他被稱為「三葉史上首屈一指的軍師」,眼光獨到擅長陰謀,對於反抗其權力的人絕不饒恕。

三葉銀行的債權帳面值723億,芝野提出價錢不少於300億,雖然鷲津表面上說會誠心誠意地作出審查,但其態度讓芝野感到不安,結果數星期後鷲津提出了令人驚訝的估值,對此感到憤慨的飯島,決定在第二次的談判中親自出馬,對付鷲津這外資禿鷹。

鷲津在面對債權人的大罵聲中,偶然遇上東京格蘭世紀飯店的前台經理松平貴子(澤尻英龍華),她是日光名門飯店老闆松平重久的千金,卻不繼孩家業而去其他飯店工作。她年輕又有狠辣的手段,得到好成績被認為是未來董事的人選。她的妹妹松平珠香(木南晴夏)則在老家的飯店工作,丈夫松平壽是飯店的副總經理。

鷲津在收購行動中,除了金錢利益,還隱藏著真正的目標,就是清除每家公司都有的腐敗高層,由他大膽地在這些公司放進手術刀,發起革命。然而他將面對和他有宿命因緣的芝野,實力強大的飯島,還有一步步成長會成為其最大敵人的貴子,到底他能否當上日本經濟的黑暗英雄?

編劇為《ON》《明日的約定》的古家和尚,《禿鷹》7月19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45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