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之花》第1話 (7.5分)


Share


直人經常被人拜託去輔導問題學生,而他亦非常樂意,桃看到這樣的直人,耳邊是響起父親的囑咐,所以桃是有目的接近直人的吧?


宇都宮龍一與市松夫婦會面,表明自己想要月島家的名號,希望要將要成月島家當家的女兒,原本已經談不攏而要離去的市松,聽到龍一的來意,好像又可以繼續下去…… 在經營的點上可能也要承認花道學生減少,要尋找生存方法吧?

桃與與妹妹奈奈(芳根京子)到遊樂場遊玩,奈奈是希望令姐姐打起精神。兩人的畫面看起來真的像真的兩姊妹。兩人談起下任當家時,她們兩人均覺得對方可以成為當家,奈奈自信心不足,認為桃才是真正的花道家。可是,桃自從被退婚後,已經失去味覺……

兩姊妹的感情愈好是否就為以後的爭鬥做好鋪墊呢,對話之中,亦有提及的後母琉璃子(戶田菜穗),之後會否變成家族爭鬥的劇目?

桃再找直人拿回單車,再與商店街的人相聚,而不自覺說起自己的事,因為與事件沒有關係的人傾訴會比較容易。桃終於把心中的不快說出來,痛哭一場,「只要讓一個人忿怒,才能拯救他。」。


喝醉酒的桃在直人家中留宿,起床再吃早餐時,原本「食之無味」的桃,突然發現自己能吃到味道……(石原的表現到很久沒吃到的樣子) 。再加一副挑逗的身體動作加上茶几下的腳,非常誘惑,果然是小惡魔。

月島家舉行展示會,更邀請所有花道界人士到場,包括龍一。奈奈作為月島家代表上場,估計是對她能否成為月島流當家的試練。可是,奈奈走出來,就如一個學生緊張發表報告,完全沒有一個藝術家的氣勢…… 市松心中有盤算。

奈奈在台上的時間,重拾味覺的桃在穿衣裝身,穿上和服正裝的桃壓場氣勢與奈奈完全不同。一首曲就已經震撼全場,加上自我介紹……筆者終於明白市松指桃是「太陽」的意思。

市松從司機高井雄一(升毅)口中得知桃是被直人所「拯救」,又一次說出「什麼人都好,只要可以治療桃的內心,之後再丟棄」這是藝術家的宿命。究竟這個宿命會帶來什麼樣的故事呢? 下一集,桃強行與直人交往?

《高嶺之花》首集看出野島伸司埋下了不少伏線,在角色的設定下了不少工夫,不只愛惰劇,更涉及商業元素,故事並不簡單。可能劇組都知道男主角?田和伸「怪獸」趕客,鏡頭主要聚焦在石原里美身上,她的多種性格轉換與前作《非自然》有另一種味道。

另外,主要角色以外,一直在直人身邊出現的Coser 原田秋保(高橋光)亦非常令人在意。期待故事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31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