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結婚》波瑠、伊勢谷友介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劇集改編自大橋弘祐的同名小說,女性讀者之中9成都表示內容有趣大讚。波瑠表示她今次演的沙也加雖然很努力但有點笨拙,會被總編輯及渣男前度等四周的人耍弄,為了那些看到沙也加感到有共鳴而想支持她的觀眾,會努力地去演出,也希望大家可以在作品中看著沙也加的成長。劇中有很多個性豐富的角色,他們對峙之時帶出的氣氛和表情,是觀眾的注目點。

伊勢谷友介說他的角色宇佐美就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存在,加上他之前也演過被人討厭的社長,說不定過了40歲就變得和這類被討厭角色很配合,自己也希望在這路線上努力。但同時宇佐美作為總編輯也有在內心關注部下的一面,希望能演出這種感覺。也許他的演技會令人不快,希望波瑠不會太在意。

早前吉澤亮正式開工,雖然劇集已於6月中開拍,但吉澤是踏入7月才加入,他在劇中演年下帥哥王子柏木祐一,然而最初一幕卻是以白熊身份登場!他穿上布偶服扮成戴帽白熊,完全看不到是他,但接著他就以原貌在活動現場,以銳利的目光提出意見,讓現場一眾女性超心動。到底他的登場部分會有怎樣的劇情?

劍心評論

教授戀愛技巧的婚戀劇近年在日劇界越來越多,其實這一部也是類似,都是女主角陷入危機後得到怪人男主角出手調教,可以期待當中會有觀眾能吸收及運用的戀愛知識,分別只在於劇集內容會否太教科書化太說教而已。不過今次這部先天優勝在設定和選角。

婚戀劇的女主角其中一個敵人是「時間」,女性年過30(日本大約是25)隨著年齡越大在婚戀市場價值越低是無法否定的事實,真的想結婚,為自己設下期限,以此為目標快速進行改變,方為良策。今次這劇就設下「半年內不結婚就解僱」的死線,主角被逼去做之下,可以期待會有節奏更快更緊張的內容。

選角也是一絕,我相信會視波瑠為大美人的觀眾不多,而且她一直給人很有個性的感覺,與此劇的目標觀眾群相近,她們極易代入產生共鳴。要帶來戲劇性就一定要有怪人出手,伊勢谷友介雖然在日劇界經驗不多,但似乎已踏上進軍日劇首席怪人寶座之路。的確以他的外表和氣場,能比他更勝任的不多,更何況他今次為此劇弄了個河童頭,令人眼前一亮之餘,怪人感立即加20分!

其他演員方面,吉澤亮近期多演少女漫畫改編的男一二號,本來他就有不俗的外型條件,今次當廣告王子也只是本色演出,雖然發揮應該不及伊勢谷。常演老好人的風間俊介今次演出軌渣男有點意外,不過看劇情預告,似乎他那次出軌背後隱藏著什麼,可能是劇情的關鍵。另外超有個性的ブルゾンちえみ,還有在au三太郎廣告中煩到深入民心但今次演實力男的前野朋哉,都是不錯的調味。

NTV土10成績一直及不上水10,無論是之前傑尼斯主演連發,還是上季找菜菜緒演惡魔,都似乎無法吸引觀眾,今次作為有不錯選角的大路婚戀作品,加上有點奇怪的喜劇,可能殺出一條血路?劇評方面很意外會由我劍心負責,選擇原因有兩個,第一是我很久沒寫這類劇,第二是此劇的開播日正是我的生日,為此「緣份」而寫吧!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生存結婚》第1話30秒預告片
《生存結婚》本篇影像首度公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33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