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DAN》土屋太鳳、小田切讓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劇集原本故事以福井商業高校的啦啦隊「JETS」2009年在全美啦啦隊舞蹈大會勝出的真人真事改編,該校的魔鬼女教師以「目標為全美大會制霸,戀愛禁止」為口號進行嚴厲的指導,成員在互相支持下成長,3年後達成夢想。該故事之前已拍過電影版,由廣瀨鈴主演,今次日劇版會繼承電影的世界觀,保留「追逐不可能的夢」的精神,寫出原創的故事。

土屋太鳳3歲開始學日本舞,也有學習古典芭蕾舞,擁有藝能界一流的運動神經,多次在舞蹈等運動有精彩演出。她表示故事像啦啦隊那樣「大家全力以赴」,是能交織出很多重要的事的劇集,因此出盡全力很重要,會為了舞蹈練習和拍攝而加油。此外這也是她首度主演黃金檔連續劇,對此有緊張感,希望和一眾共演者可以像「JETS」那樣產生團隊合作。

小田切讓表示至今都沒有機會參與這樣爽朗的校園劇,收到邀請時覺得污濁的自己混在純潔的女高中生之中也許不是好事。他為了支持啦啦隊舞部的少女,為了讓她們更能發放魅力,會以隱藏的感覺陪伴在她們身旁。土屋就說這是她首次和小田切共演,之前從影像覺得他有獨特的感覺,在演戲時直接感受時覺得心跳興奮。

小倉優香本身是啦啦隊舞的經驗者,中小學時代屬於千葉縣的競技啦啦隊舞隊伍「☆SHINING☆PLANETS☆」,曾在「USA大會 SONG LEADING 部門」獲勝,達成全美制霸的偉業。今次小倉演主角的最大對手,她表示決定演出時高興到哭起來,哭到她覺得很累,會為了讓更多人知道啦啦隊舞的魅力而努力。

八木莉可子2015年贏得模特兒選拔大賽冠軍,之後成為「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活躍,早前成為寶礦力水特的形象代言人拍廣告,作為新人女優登龍門的跳板,她在廣告中散發不像女高中生的存在感及魅力。她表示雖然決定演出之時感到很高興,但也覺得很緊張和不安。不過因為初日拍攝得到共演者及工作人員的優柔接待,故此變得安心。她的角色和啦啦隊舞沒有直接關係,但和土屋所演的若葉有著讓啦啦隊舞更出色的相同想法,會在近距離支持她。

阿川佐和子表示自己64歲第二度演出連續劇,在感激的同時也會想這是怎樣的人生。雖然平時訪問現場有工作人員幫忙,但無論是受訪過程以至自己寫原稿,都是她一個人在奮鬥。相反在劇集拍攝現場有著和大家一起創作的環境,縱使拍攝不容易但也讓她想努力跨越,希望可以成為一個能守護好學生的校長。

廣瀨鈴說她演電影之時學會了努力的重要,聽到今次日劇化後想像了很多,知道是由太鳳主演就覺得絕對沒問題,相信她會像自己一樣感到同樣的高興,希望她加油。新木優子則表示她很喜歡啦啦隊舞的劇集,知道能演出時非常高興。最初想到自己是否也要跳舞,但知道是演土屋的姊姊時,就覺得一直以來都演高中生的自己終於變成大人,會為了全力支持妹妹若葉和她的啦啦隊舞部而努力。

劍心評論

實在很久沒見熱血運動校園劇,以全女班出戰更是超罕見,單計獨特性本劇肯定冠絕本季,但本來青春劇就不是賣座的題材,啦啦隊舞非熱門運動,電影版票房也未見出色,故此有點擔心無論是日本觀眾還是海外觀眾都不太有興趣追看。

論演員陣容可說是用盡當今最適合本劇的年輕女優,土屋太鳳運動能力出色遠近馳名,今次終於讓她全力發揮這優點,絕對比她演少女漫畫主角好。她的演技不差,但個人覺得她就是欠缺明星相,演平凡但努力的學生是好,就是覺得難以在一眾女演員之中突出。而且她也演太多高中生角色吧?只比她大1歲的新木優子已經在演大她數年的姐姐…..

一眾女學生配角也許很留意日劇及日本藝能的人才會稍為認識,但其實很多都是有潛質而備受期待,當中石井杏奈已有不少演戲經驗,E-Girls出身的她相信會有不輸土屋的舞蹈能力。佐久間由衣因為短髮形象及模特兒身形很容易讓人記得,八木莉可子則是黑長髮清純女生的代表,相信不少年輕女演員都能憑此劇打開知名度。

女高中生以外的角色,當以小田切讓最重要,有頹廢感的他演頹廢教師完全沒問題,不過我比較想看電影版天海祐希那樣的魔鬼教練。人氣遠超其他女角的新木優子及廣瀨鈴似乎出場機會不多,看來只是為了話題及收視而安排她們演出,作用未必很大。我個人最留意是小倉優香,除了因為我分享過她大量清涼照,她現實中作為貨真價實啦啦隊成員的能力,期待能在劇中發揮。

此劇7月播放1月就發消息非常早,因為角色眾多每次釋放一點,總計媒體報導量遠超本季其他日劇,但多也未必好,欠缺具強大叫座力的演員,加上是熱血運動校園青春群像劇,如果是動畫的話可能有看頭,作為日劇就實在令人擔心。我最怕看到的是主角的隊伍勝出時,部分演員因為訓練不足舞蹈能力見笑……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CHEER☆DAN》30秒預告片
《CHEER☆DAN》第二支預告片
《CHEER☆DAN》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20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