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醫生》山崎賢人、上野樹里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首度主演富士日劇及首度演醫生的山崎賢人表示以主角身份參演感到高興,十分期待和新的工作人員及共演者見面。對他來說醫療是未知的世界,雖然感到很大壓力,但希望透過劇集讓更多人關注只佔醫生全體0.3%的兒科醫生,自己也會以角色深入當中,以成為和患者視線相同,能帶來安心信賴感的醫生為目標,對他來說新堂是未知數有著無限可能性,希望大家會喜歡他。

這是上野樹里在《愛麗絲的棘》後第二次演醫生,她表示《好醫生》在韓國有很高評價,為她帶來良好的壓力。作品的影響力跨越國界,希望不是進行比較,而是讓不同的版本增添色彩的作品,會為此而努力。關於角色她希望演得開朗令人難忘,期待透過演出讓更多小兒科醫生出現。

藤木直人過去演過多種不同的醫生,被認為是日本藝能界最適合演醫生的演員之一,今次是他首度挑戰兒科,他表示之前多演實習中、無法出人頭地、不被信賴的醫生,隨著年齡漸長,今次終於演與醫院內派系鬥爭及經營無關,貫徹自己信念的醫生,會以不拖大家後腿的想法而努力。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山崎賢人連同上野樹里及藤木直人出席。因為劇集以兒科為舞台,是日參加的160人全部都是15歲或以下的兒童。山崎看到現場環境時說第一次看到這樣,感覺像遊樂場十分快樂。上野也說年輕人的力量真好。

現場設有孩子向三人發問的環節,當中有男生說很討厭媽媽們對他說「很帥」「很可愛」,因為覺得現場三人有很多被這樣說的經驗,於是問他們聽到時怎樣做才好。山崎對於這樣的問題感到驚訝,但也建議他只能承認,直接說「我是帥哥」就行。上野也說笑著感謝就可以。藤木則提及小時候在理髮店被女性們說似三浦友和,感到困擾時說聲謝謝就好。

提及拍攝,山崎說共演的小孩子非常可愛及厲害,就算是手術場面也很集中,讓他受到刺激。婚後首次演出日劇的上野就說在錄影廠看到工作人員時大家都對她說加油,讓她有懷念的感覺。過去她多演個性強的角色,今次演普通而率直的醫生,感覺很新鮮。

劍心評論

富士真的對於改編韓劇樂此不疲,上季有《信號》今季又來,此劇原著拿很多獎有口碑,照道理怎樣改編也不會變成爛作,但關鍵是主角設定太獨特,演員的演技高低,將會成為整部劇的勝負關鍵。

山崎賢人是否好戲?以他23歲的年齡來說,我認為是中規中距,部分角色如少女漫改男主角他得心應手,但深度演技尚待考驗。早前他挑戰有深度的電影《羊與鋼之森》票房慘死,雖然外間的批評主力不在他身上,但今次演自閉症患者,可是比調音師難數倍的大挑戰。

有精神問題的角色一定會被世人放大檢視,只要有什麼演得不好就會被認為是誤導觀眾影響現實中同類病人,山崎可能是有潛質,但真的要令人安心恐怕要菅田將暉的級數才可以。看預告片後,我有點覺得山崎的表現可能會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中的山下智久接近。雖然二人的病不同,演員本身有努力,但只能達到勉強合格的水平。

上野樹里本來是日劇界最有個性的女演員之一,今次演性格較平凡的醫生,看來是甘心當配角?始終她作本色演出的話,恐怕會搶走山崎的光茫。藤木直人早已是醫生專業戶,嚴肅而強大的角色他也有演過,不擔心他的能力,只怕其經驗和演技會把山崎比下去。

兒科的設定沒問題,近年《產科醫鴻鳥》能以初生嬰兒獲得口碑,兒童病患也能帶來相當的感染力,只是什麼都不及主角的突出設定,形成「成也山崎,敗也山崎」的局面。富士木10收視低迷幾成定局,只看山崎能否以脫胎換骨的表現而爭取口碑以至更廣闊的演藝發展空間了。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好醫生》第1話1分鐘預告片
《好醫生》本篇影像首度公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7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