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醫生》山崎賢人、上野樹里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富士木10《好醫生》,由山崎賢人、上野樹里、藤木直人、柄本明等演出。富士又一次改編韓劇,雖然原作獲獎多口碑好,但自閉症主角所需演技太高,以山崎賢人的實力能否勝任?雖然有上野及藤木的協助,還是陷入「成也山崎,敗也山崎」的局面,收視更不用多說……


劇 名:グッド・ドク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8-07-12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朴載範
編 劇:德永友一、大北遙
導 演:金井紘、相澤秀幸
監 製:藤野良太、金城綾香、西坂瑞城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androp「Hikar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新堂湊 — 山崎賢人 主演
瀨戶夏美 — 上野樹里
高山誠司 — 藤木直人
間宮啓介 — 戶次重幸
東郷美智 — 中村友理
橋口太郎 — 濱野謙太
豬口隆之介 — 板尾創路
司賀明 — 柄本明
松田佳子 — 井上苑子
相川奈緖 — 川島夕空


故事大綱

新堂湊(山崎賢人)是先天自閉症患者,同時有「學者症候群」,這是10%的自閉症患者會出現的情況,會在某種藝術或學術上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而新堂得到的是驚人記憶力。小時候他的哥哥就發現他這方面的才能,於是讓他和小鎮診所醫生認識,讓他想將來成為兒科醫生。

湊以其強大的記憶力把醫學書內的知識全部記在腦中,以首席從醫學部畢業,同時在國家醫生考試中合格。當年的小鎮診所醫生現在已成為東郷記念醫院院長,在他的邀請下新堂以兒科的後期實習醫生身份前往工作。他雖然有強大的知識和診斷能力,但因為自閉症讓他不擅溝通,四周的醫生以至病人家長對他充滿偏見,然而新堂只是純粹地想救孩子,在衝突之中反而教會其他人作為醫生的重要事情。

和他一起當兒科醫生的有瀨戶夏美(上野樹里),她為人正義感強好勝又開朗,同時不會讓人看到弱點。她很久以前已立志當兒科醫生,所以無論工作多忙都會像太陽一樣對待病童,因而受到他們的包圍仰慕。此外她至今都沒有困難手術的執刀經驗,有著想早日獨當一面的強大意志。她現時是湊的指導醫生,視他如弟弟一樣。

高山誠司(藤木直人)是兒科的皇牌醫生,他技術優秀,作為兒科醫生是日本頂級水平。此外他為人清廉,絕不會把責任推給部下,有著無可動搖的人望和信賴。不過他對己對人都非常嚴格,只會叱責從不嘉許,讓部下誠惶誠恐,此外內心也有不能對人言的糾結。夏美十分憧憬他,而他就認為對方還未成熟,至於新來的湊他只覺得是麻煩的存在。

間宮啓介(戶次重幸)是兒外科長,實力比高山更強,但因為過份關心院內政治及出人頭地,在前線沒有甚麼人望,對於湊突然加入感到頭痛。橋口太郎(濱野謙太)是兒科護士,以溫柔的性格及重視孩子的姿態,成為病房內的開心果,對於為孩子採取大膽行動的湊,在背後給與支持。

醫院的經營者有院長司賀明(柄本明),他就是當年讓湊決定前路的小鎮醫生,對湊來說他就像父親般存在,此外他也是高山尊敬的恩師。他當年受東郷記念醫院前理事長邀請轉過來工作,憑累積實力當上院長。他重視孩子多於利益,十分看重兒科,卻成為醫院內被批評的原因。

他的手下有副院長豬口隆之介(板尾創路),他非常聰明頭腦運轉快速,表面對人謙虛,實際上想什麼無人知道,大家都忌諱他三分。他對於湊的存在很感興趣,其內心隱藏的秘密將成為故事關鍵。東郷美智(中村友理)是前理事長的女兒,父親死後繼承理事長一職,為了改善赤字打算廢除收入不高的兒科,更想讓司賀退下來,但她也是兒科皇牌高山的戀人,於是在兩者之間糾結。

現時日本的兒科醫生不足1000人,在全國30萬名醫生之中只佔0.3%以下,因為兒科醫生要照顧0-15歲孩子的一切,除了腦部和心臟,孩子身體其他問題都會由兒科醫生操刀,需要廣泛的知識和能力,要求太高之下自然缺乏新血。今次的故事將以兒科為出發點,帶出「真正的好醫生為何?」「作為人應該怎樣生活?」等內容。

《好醫生》由2013年播放同名韓劇改編,7月12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6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