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之花》石原里美、峯田和伸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石原里美表示因為一直都想演野島伸司編的愛情故事,今次夢想成真能和他合作感到非常高興。只是看了劇本後覺得身心震撼被動搖,可說是深入台詞的巡遊。雖然感到壓力,但覺得這是和自己的戰鬥,會以不輸的目標進行挑戰。雖然還未和共演的峯田見面,但劇中有很多罵他的場面,十分期待他會有什麼反應。

峯田和伸則是首次在民放台黃金檔作常規演出,他表示看了很多野島的作品,對於能參演其中雖然覺得驚訝,但更感到高興。故事結局的走向還未想像得到,但作為野島的新作品,對於自己會被染上什麼顏色非常期待,會和共演者及工作人員一起盡心盡力拍攝。

野島伸司表示劇集是讓大家離開日常生活投入的娛樂,無論是創作者還是觀眾都有共同想法,也因為這熱量而喚起他的寫作意慾。與石原是10年來初次見面,在這期間感受到她從經驗而累積的自信和風格,在考慮她的角色時,因為覺得她與和服很配合,故此浮現名門望族的畫面。對於峯田他說和在舞台上所見的不同,有著聰明具情感的印象,他的故事會讓他發揮其獨特感。

芳根京子表示知道要演石原的妹妹時,緊張和高興感覺爆發,首次和石原見面就覺得她很溫暖也很有力量,和她一起自己內心也會變強大,難得有這機會希望能稍為追上她的背影。知道編劇野島伸司是以她的形象寫出奈奈一角,在複雜的家庭關係中率直地長大,希望可以成長到看到不同的景色。

千葉雄大說宇都宮這人物令人感興趣,能演出十分高興。雖然對他來說是個挑戰,但希望和角色一樣向更高的目標虎視眈眈。雖然過去曾和石原共演,但已經相隔很多年,故此也十分期待。看到她與和服的配合度高,讓他看到臉紅。之前曾看過野島伸司的作品,有著不可思議的感覺,作為個人也想早點看到劇本,期望早點讓大家看到這部作品。

早前劇集公佈主題曲為傳奇歌手「貓王」普里斯萊(皮禮士利 / Elvis Presley)的名作「Love Me Tender」,是日本的作品首次起用貓王的歌曲為主題曲。編劇野島伸司過去已多次在他編劇的作品中使用外國歌曲作主題曲,他表示今次故事破天荒的同時,是女主角有著如玻璃工藝般纖細內心的愛情故事,為了成為治癒的作品,必須配上世上最甜蜜的情歌,他的腦海立即浮現的就是「Love Me Tender」。

石原里美說野島作品的主題曲都會令人留下印象,在她被邀請演出後一直都很在意主題曲是哪一首,當她知道是全世界的人都熟悉,最直接的終極情歌「Love Me Tender」後心感震撼,覺得歌曲能帶出在甜美脆弱沉重之中,有著從心底愛著他人的美。共演的峯田和伸則說歌曲的寧靜及貓王的甜美歌聲,和他演的直人很配合。

劇集早前進行試影會,石原里美、芳根京子、千葉雄大、戶田菜穗、小日向文世都穿上和服或西裝的高貴正裝登場,只有峯田和伸穿上T恤及工作服,形成強烈的對比,他以獨特的說話方式連發,更在現場以吉他即興彈唱劇集主題曲「Love Me Tender」,完全帶領整個現場的氣氛。他說今次比他開Live更緊張,石原就大讚初次聽到覺得非常感動,還說能成為愛情場面。

對於初共演的石原,峯田表示在現場看到對方問「這裡不太明白」「怎樣演才好」時,他自己就沉默不語。她為了做到自己能接受的水平不斷和導演討論,能看到她這專業的一面他很高興,讓他很期待石原所演的主角會怎樣。

至於石原就說一直都想演野島伸司的作品,最初收到劇本感到震撼,因為讀下去就發現難解的台詞其實在連繫著故事的前後,野島能讓她感受到連續劇的可能性。對白本身是一貫的細緻,感受到野島把他細微想法的串連都寫下來。

劍心評論

最初知道這劇集時,第一個看點不是石原而是野島。有點資歷的日劇迷應該會了解及擔心野島的作品。他的確有輝煌的往績,但因為越來越走邊鋒,民放黃金檔自從《沒有玫瑰的花店》《LOVE SHUFFLE》後差不多敗足10年,反而在可以隨意發揮的收費台網絡台能吸引一些忠實粉絲,總覺得他和同時代的北川悅吏子一樣,不知是追不上時代還是時不與我。

所以他今次回歸黃金檔,還是當今收視三冠王NTV的最皇牌劇檔,真的令我十分驚訝,難道NTV決定來一次轟轟烈烈?不過看完故事設定及預告片,擔心感覺稍減,因為怎看他都是把當年的名作《101次求婚》在2018年來個變奏版,我還和朋友一起在猜今次是否會有男主角衝出馬路以肉身擋車的場面……

故事設定總算不是走邊鋒,只是把歡喜冤家的愛情故事放大加強對立感,再加上很傳統的豪門內鬥而已。本來我覺得野島伸司出色的地方就是在一般觀眾都覺得吸引能投入的故事中,加插令人驚訝的發展和深度,今次看起來有力做到這點,我有期待。

石原里美,論日劇女演員是我數一數二之選,自從以小惡魔形象大紅後,近期開始挑戰不同戲路,高嶺之花差不多是小惡魔的相反,然而看預告片她的確高傲得起,發揮機會肯定比《非自然》更多,有機會繼戀愛得意後連事業也暢旺。峯田和伸是整部劇的最大意外性或危機,雖然我有看過他演的一兩部電影,但對他的演出印象模糊,預告片中他沒有太多出場時間,除了「野獸」感足夠之外,其他方面完全是個謎。

其他演員方面可說是中堅份子吧,最大機會跑出是人氣不斷上升中的千葉雄大,大家已經知道他是個可愛帥哥,然而在黃金檔還是未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我對他的最大印象是《FFXIV 光之父親》),今次角色發揮空間極大,甚至可能比男主角更多,把握機會在這裡超越極限吧!

這部劇集與和綾瀨遙那部可說是夏季的「雙壁」,雖然主要演員陣容上稍輸一點,但故事的娛樂性吸引力甚至是爭議性都比《繼母》高。因為有男主角和編劇失手的潛在危機,所以收視和口碑只能給「可勝不穩」的評語。劇評會由Annie來寫,但我自己也會追看的。石原加油!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高嶺之花》1分鐘本篇影像
《高嶺之花》本篇影像首度解禁
《高嶺之花》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05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