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主謀麻原彰晃等7人今天執行死刑伏法 (片)


Share


【社會】「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犯人今天伏法!日本法務省宣佈,7月6日已經對7名犯人執行死刑,當中第一個是事件主謀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之後有遠藤誠一、土谷正實、新實智光、早川紀代秀、中川智正、井上嘉浩。

沙林毒氣事件發生於1995年3月20日,多名奧姆真理教教徒在早上上班時間於東京地鐵5班列車散布沙林毒氣,該毒氣能麻痹人體肌肉包括呼吸系統造成窒息,因為車廂內人非常多,結果造成13人死亡,6600人受傷,是日本戰後最嚴重恐怖襲擊事件之一。

奧姆真理教發動襲擊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該教涉及1989年坂本堤律師滅門案等案件,面臨被警方搜查及取締,於是發動襲擊以轉移警方視線,目標是會經過政府部門聚集的霞關站的三條地鐵路線。事件發生後兩個月麻原彰晃被捕,2004年一審判處死刑,2006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死刑確定。

因為日本法律規定同案所共犯都確定判決及完成上訴程序才能執行死刑,故此死刑一直未能執行,直到2018年1月25日把最後一名共犯判處無期徒刑後,才啟動死刑執行程序。法務相上川陽子中午開記者會,表示松本等人的犯行是經過精心組織跟計劃,不容未來再發生,犯行中的受害者及遺屬所承受的痛苦與悲傷絕對無法想像,因此下令執行死刑是經過再三慎重研究的結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6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