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綾瀨遙、竹野內豐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火10《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由綾瀨遙、竹野內豐、佐藤健、橫溝菜帆等演出。像家政婦三田的奇怪女強人嫁人當繼母,用職場手段應付家庭關係,會是有趣還是違和?不過有著本季最強陣容,加上和綾瀨遙最合拍也非常擅長家庭劇的編劇森下佳子,還是可以期待成為本季收視口碑的冠軍!


劇 名:義母と娘のブル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7-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櫻澤鈴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中前勇兒
監 製:飯田和孝、大形美佑葵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MISIA feat.HIDE(GReeeeN)「アイノカタチ」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宮本家 ============
岩木亞希子 — 綾瀨遙 主演
宮本良一 — 竹野內豐
宮本美雪(幼少期) — 橫溝菜帆
宮本美雪(少女期) — 上白石萌歌
宮本愛 — 奥山佳惠
============ 光友金屬 ============
田口朝正 — 淺利陽介
前原大輔 — 村本大輔
============ 櫻金屬工業 ============
豬本寧寧 — 真凜
笠原廣之進 — 淺野和之
============ 其他 ============
麥田章 — 佐藤健
友井智善 — 川村陽介
西條乙女 — 橋本真實
下山和子 — 麻生祐未
黑田大樹 — 大智


故事大綱

岩木亞希子(綾瀨遙)在光友金屬工作,她是工作非常能幹的事業女性,三十出頭就當上部長,擅長培育部下,也十分懂得接待顧客,是個超級部長。她比誰都認真,為了工作就算要土下座甚至是在宴會中賣藝也在所不惜,日常對話會使用大量商業用語,一天到晚都只想著工作,完全不懂得興趣和人生的快樂。

亞希子的身邊有部下田口朝正(淺利陽介),他十分尊敬亞希子,為人開朗什麼都盡全力去做,但偶然會失敗,讓亞希子感到困惑,此外他非常重視時尚。另一位部下前原大輔(村本大輔)則有著精英的態度,對後輩田口的錯誤絕不饒恕,經常針對著他。

宮本良一(竹野內豐)在歷史悠久的櫻金屬工業上班,他性格開朗,總能發現生活中的小確幸,能讓身邊的人感到和諧幸福,大家都說有他在公司就感到治癒,無論男女老幼都喜歡他。他自小說不介意小事,有很強的包容力。他的公司和亞希子的公司是競爭對手,其上司笠原廣之進(淺野和之)一直視光友金屬為死敵,常因為對方業績提升而鞭策良一。另外良一的部下豬本寧寧(真凜)為人開朗,是良一相談煩惱的對象。

良一本身有妻子宮本愛(奥山佳惠),二人是在深夜的拉麵店相識後結婚。她有像太陽的笑臉十分開朗,為家人帶來笑容,但多年前去世,遺下女兒宮本美雪(横溝菜帆)。美雪現年8歲是小3學生,她不擅長學習,受母親去世的打擊而變得內向,甚至被同學欺負,但在家中會在父親面前表面出開朗一面。

下山和子(麻生祐未)是宮本家附近房地產公司八卦大嬸,雖然為人口多有時又兇惡,但十分照顧美雪,也是社區的情報收發站。西條乙女(橋本真實)是美雪所讀學校的保育職員,對於失去母親的美雪十分擔心,像其溫柔的姊姊照顧她,同時她也有為了孩子敢於向其父母發怒的強大一面。

某天良一突然想到把對手的超級部長娶回家就能減低對方的戰鬥力,增強自己公司的業績,於是就向亞希子求婚,意外地得到對方答應,於是亞希子就辭職當人妻及美雪的繼母。然而她完全不擅長家務及育兒工作,只懂以職場的方式應付,美雪覺得她是怪人完全不接受她,但亞希子認為自己沒有什麼不能戰勝,一直努力和美雪接近。

此時出現一位男人麥田章(佐藤健),是個人生沒有目標又不安份的青年,然而他在良一及亞希子的家庭出現波亂時,卻會帶來奇蹟,最終更會左右亞希子的人生方向,是故事中的「颱風眼」。10年過去,宮本家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只經歷了一些喜悅、哀傷,及溫暖的小小奇跡。

編劇為曾和綾瀨遙於《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白夜行》《仁醫》合作的森下佳子,《繼母與女兒的藍調》7月10日TBS火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6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