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零度~未然犯罪潛入搜査~》澤村一樹、上戶彩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澤村一樹表示能參加挑戰新月9及新絕對零度的團隊感到很高興,刑事劇比其他作品更重視團隊精神,希望能和工作人員及共演者合力,在現場互相提出意見去拍好此作。看了劇本感到《絕對零度》是一直成長中的作品,以「未犯」為主角的新舞台,只有2018年的現在才能成立,請大家期待今次角色及故事的變化。

上戶彩則說經過了7年櫻木泉已經成長,希望可以向大家傳遞當中的空白時間,十分感謝大家讓櫻木泉繼續存在。這是她和澤村11年來的初共演,平時很有趣的他今次演帶神秘感的井澤範人,很期待他和櫻木之間會有什麼互動及關係。

橫山裕表示自己在上輯最後才登場,有想過如果有新一輯會否得到演出邀請,經過7年後終於收到,對此感到驚喜,也因此今次不細緻地演出不行,劇中會有動作場面,也有從第1話就舖排的伏線,對於怎樣回收相信會讓觀眾感到有良好意味的背叛,敬請大家留意。

家入レオ將負責劇集主題曲「如果饒恕你的話」,是家入繼2013年《海上診療所》及2015年《戀仲》後第三次擔當月9。家入表示看到劇本時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把她帶往不同的方向。一瞬間就被帶進無法預測的故事。在一種感情萌生的同時也會有看不到的另一種感情出現,有愛就會有恨,製作時以聽眾對於歌曲的解釋有無限可能為目標,如大家能覺得劇集及歌曲配合就好。

主角澤村一樹就說初次和家入見面時她只是16歲,經過7年能在《絕對零度》中合作感到高興。她有強力而纖細的歌聲,將能為具懸疑感的《絕對零度》世界給與更多的色彩,希望大家能夠期待歌曲的播放。

劍心評論

《絕對零度》頭兩輯絕對稱不上是佳作,無論是收視還是口碑都是一般,相隔7年再拍續篇實在令人感到意外,唯一解釋就是「CODE BLUE 效應」。近數年富士收視慘死,只有名作的續篇包括《CODE BLUE》《HERO》才能保持好成績,故此富士決定繼續用這方程式,但今次未免差太遠。

首先《絕對零度》和上述兩作相比,知名度吸引力實在相差太遠,另外上兩作基本上都是原班人馬出擊再加入新人,《絕對零度》卻把主角換掉,除了橫山裕在上輯出場過一集,其他都是全新角色,上戶彩變成失蹤的主線謎團重心。與其說是續篇,不如說是掛羊頭的外傳,看不到能出現「CODE BLUE 效應」。

對於劇情主打的「未犯」系統我十分有感,因為這正是我最愛動畫之一《PSYCHO-PASS》的主題,本來《PSYCHO-PASS》就是在富士播放的動畫,富士翻用這橋段問題不大,事實上「潛在犯罪」這主題可以帶來很大爭議,引發精彩的故事,問題是《PSYCHO-PASS》編劇是神級的虛淵玄,日劇版是水準反覆的濱田秀哉,可以預期會有相當落差。

演員方面,澤村一樹的確擅演這類表面平和內裡冷酷心狠手辣的角色,他近期代表作《DOCTORS》正是如此,不擔心他的發揮,只是他本身的叫座力有多高?其他配角包括橫山裕及本田翼,在本業的偶像及模特兒界也許發展不錯,但在日劇界只是二三線而已,不過從預告片中可以看本田不再演可愛女生角色,兇狠到會「踢蛋」,會為她帶來突破嗎?

全劇唯一真正繼承上輯遺產的就只是上戶彩,作為一個失縱人口,可以預期她的出場機會不多,也許會在後段漸漸曝光,但對於日劇迷來說,櫻木泉的存在感哪能比得上藍澤耕作及久利生公平?故此可以預期這部成績不會有多出色,考慮到是日本觀眾慣看又受落的刑事劇,收視能稍為超越上季《信用詐欺師JP》是比較現實的目標。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絕對零度 未然犯罪潛入搜查》1分鐘劇情預告片
《絕對零度 未然犯罪潛入搜查》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20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