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零度~未然犯罪潛入搜査~》澤村一樹、上戶彩 2018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富士月9《絕對零度~未然犯罪潛入搜査~》,由澤村一樹、上戶彩、橫山裕、本田翼等演出。富士打算複製《CODE BLUE》名作續篇套路爭取收視,卻把主角上戶彩換掉,設定和主線也完全不同,真的能成功嗎?澤村一樹演表面輕鬆內裡狠辣的角色是到位,但源自《PSYCHO-PASS》的「潛在犯罪」主題能在濱田秀哉手中寫好嗎?


劇 名:絶対零度~未然犯罪潜入捜査~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8-07-09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濱田秀哉、小山正太、井上聖司
導 演:佐藤祐市、城寶秀則、光野道夫
監 製:永井麗子

音 樂:林友樹、橫山克
主題歌:家入レオ「もし君を許せた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井澤範人 — 澤村一樹 主演
山內徹 — 橫山裕
小田切唯 — 本田翼
東堂定春 — 伊藤淳史
田村薫 — 平田滿
南彥太郎 — 柄本時生
早川誠二 — マギー
町田博隆 — 中村育二
櫻木泉 — 上戶彩 特別出演

第1集嘉賓:

富樫伸生 — 武井壯
前川健司 — 山本浩司
西田俊 — 米村亮太朗
須藤修一 — 成河 客串


故事大綱

井澤範人(澤村一樹)表面上是個不起眼的人物,但有時會有著冷酷的表情,還會進行無情的行動,有著黑暗的一面。他其實是前公安的精英刑警,因為某事件而被轉到總務部資料課當室長。資料課看起來是把警隊內的麻煩人物集中處理的閒職部門,實際上在進行某個重要的秘密計劃。

這計劃是把全日本國民的個人情報、全國的監控鏡頭、電郵及電話的通訊資料等收集成為大數據,再配合過去15年的犯罪資料,以人工智能及統計學進行分析,找出很有可能將會犯上殺人罪的高度危險人物。為了把「未犯系統」實用化,資料課就要利用這些危險人物的資料,出動進行潛入搜查,了解目標何時何地為何會殺誰,從而阻止案件發生。

井澤本身有著龐大的知識量及敏銳的觀察力,加上在公安時代的經驗,擅長潛入搜查。同時他也負責管理一眾具個性的部下,當中包括前特殊搜查班成員山內徹(橫山裕),他本來是櫻木泉(上戶彩)的拍檔,但在某次搜查中她突然消失,特殊搜查班因此事而解散,山內也被調到搜查一課。

他一直不放棄獨自搜尋櫻木的行蹤,之後他因對於不為此進行搜查的警察組織有不信任感,打了搜查一課的上司,結果被調至資料課,成為「未犯」的一員。他本身有著強大的正義感,對於「未犯」搜查的合法性和系統有不信任感,覺得有可能引發冤案,故此和室長井澤對立。

小田切唯(本田翼)之前是生活安全課的女警,因為對逃走的痴漢疑犯使用必要以上的暴力而被調到資料課。她有抖S的性格,也有強大的格鬥技術,會對男性進行冷酷而粗暴的攻擊,原因和她過去發生的事導致內心受創有關。但在強悍外表下她也有純真的一面,會同情受害者為對方流淚。

南彥太郎(柄本時生)加入警視廳後一直都在資料課負責輸入過去案件的資料,因為一直對著電腦不擅長對人,被「未犯」團隊進駐後覺得自己的工作步調被打亂,一直對額外的工作抱怨言。另一面他卻以駭客技術得到井澤的信賴,往往因為他而得到重大的情報。

田村薫(平田滿)永遠都在說「對不起」,加上舉止奇怪,過去被不同部門拋來拋去。他曾向關係良好的小偷學得偷竊的技術,也懂得鑑證,在未犯中成為無所不能的存在。東堂定春(伊藤淳史)本身是警視廳的精英,因為美國等先進國家都引入了犯罪預測系統,認為未犯是理想的存在,希望早點引入。然而因為高層擔心侵犯人權及冤罪的可能性而卻步,他就自薦成為未犯系統計劃的總負責人,以說服高層為目標努力。

至於系列本來的主角櫻木泉,在上兩輯是新人女警,經過7年後已成為在第一線活躍的搜查官,然而某次她在進行特殊任務時消失,警視廳為了避免公眾恐慌,把和她失蹤相關的「不適當真相」隱藏。然而「未犯」系統的出現,很可能和她的失蹤有著關係,到底當中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真相?

《絕對零度~未然犯罪潛入搜査~》由《絕對零度》頭兩季的編劇濱田秀哉繼續負責,7月9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18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