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松本潤主演北海道150年記念劇當探險家邂逅深田恭子


Share


【日劇】07/03:松本潤將主演北海道150年記念日劇《永遠的長老~為北海道命名之男 松浦武四郎~》(永遠のニシパ ~北海道と名付けた男 松浦武四郎~),與深田恭子共演。

故事以北海道為舞台,在19世紀時當地只有南方的箱館附近由政府掌管,其他地方都尚待開發,當時北海道被稱為「蝦夷地」。出身自三重縣松坂市的史實人物松浦武四郎,他作為探險家及地理學家,一生有超過200本著作,當中他在1845年至1858年間6度前往北海道從事調查工作。

在這些調查之中,他把當地的風土人情及地理寫成日誌及地圖,也和當地原居民的阿伊努族人進行深入交流,把他們的文化對外介紹及加以保護。明治維新後他提出把當地命名為「北加伊道」,當中「加伊」(KAI) 在阿努伊語的意思為「在這地出生的東西」。

他的建議得到明治政府採用,政府為仿效古代「五畿七道」的命名如「東海道」,把他的建議稍加改變成為同音的「北海道」,1869年正式落實,明年就是北海道命名150周年,於是NHK札幌放送局決定把這位「北海道之父」的事跡拍成日劇。

日劇版故事講述松浦武四郎(松本潤)在黑船來航後為了從俄羅斯手上保護蝦夷地,決意去當地進行探查,得到阿伊努人的帶領,也感受到他們的豐富文化及溫柔的接待,然而也發現位於當地的松前藩對阿伊努人進行壓榨。過程中他曾被熊襲擊,因而遇上美麗高傲又哀愁的阿伊努族女性リセ(深田恭子)。

回到江戶的武四郎出版了蝦夷地圖,同時告發了松前藩對阿伊努人的壓榨,對方因此大怒,除了妨害武四郎的工作,更派出刺客打算殺死他,就在此時武四郎得到幕府的僱用,再去蝦夷地進行探查。當時幕府為了防止俄羅斯南侵,急於開拓北海道,武四郎被選中成為負責人,然而他將面對重重困難…..

松本潤表示在北海道150周年的關鍵時間,能被邀請參演這樣有意義的作品感到非常光榮,也因為能透過這作品讓觀眾可以感受阿伊努人文化及北海道的歷史感到高興。對他來說今次是很大的挑戰,為了能表現出強大的劇本,他會好好作準備,希望能用心演好松浦武四郎。

編劇為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第二處女》的大石靜,《永遠的長老~為北海道命名之男 松浦武四郎~》2019年春天NHK北海道先行播放,之後會作全國放送。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3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