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10話 (6.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總評

本劇首集因各個角色充滿獨特性與趣味性而吸引,塑造充滿想像的飯店故事,其中幾集宇海的領導巧思亦令筆者相當欣賞;可惜後段劇情逐漸每況愈下,過於完美而令人出戲,尤其最終刻意製造懸念卻無下文,實在讓人有些失望及可惜。

演員部分,岩田剛典無害的笑容很適合宇海的形象,雖然任性妄為,但配上他的表情實在讓人難以討厭,有演出宇海獨特且討喜的氛圍;筆者第一次看岩田的戲,也因戲而想主動了解這位藝人。

戶田飾演櫻井實在有點大材小用。筆者身為戶田的大飯,總覺得此劇此角色沒什麼發揮的空間,總覺得近幾年戶田接到的角色與劇本都不算太好。

飯店三位元老都算是老戲骨了。除了渡邊一慶飾演的時貞設定實在不討喜又難以洗白外,其他人表現都算是中規中矩,僅有鈴木浩介飾演的丹澤在第四話有較為深刻的表現。

房務部三人組,川榮李奈礙於角色設定筆者並不喜愛,另外兩人偶爾安插的中年人彆扭的告白片段相當令人喜歡,也是本劇小亮點。

接待三人組,表現機會亦較少,唯有野性爆彈飾演的大田原練習微笑,越看越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廚房二人組則最為討喜且深刻,濱邊美波演活了小春神奇腦迴路與樂天的樣貌,中村倫也飾演的江口與小春的互動轉變亦甚為精彩,成功塑造「兩人出現就是有趣」這樣的連結。

尤其是中村倫也令筆者刮目相看,上季評論《假期戀愛》,因角色定位怪異而使其發揮有限,今次看本劇與《女神探夏洛克》都感受到中村倫也如變色龍般的魅力。

最後,儘管本劇中後段出現諸多美好情節而令人出戲,不過編劇從頭至尾在客群、定位都鎖定在小品溫馨的情節,可見創作過程中並未失焦;除了最後一集幾個懸念讓人不悅外,情節編排都合理並未硬扯,亦將故事交代清楚。

雖然本劇並不是看劇的首選、甚至二選都不如,但單以劇評的角度而言,仍然算是勉強及格,作為消遣還算可以,因此給予6.5分的評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8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