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止血鉗》第9話 (6.0分)


Share


一如既往地差、質素非常穩定地弱、最合理的「黑色止血鉗」就是不合理劇情頻出。近幾集多了挑戰觀眾下限的劇情,怎樣將分數扣下去,才是每星期筆者最期待的事。

作者:CK
收視:16.0%


劇 名:ブラックペアン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04-22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海堂尊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渡瀨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川嶋龍太郎、峠田浩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小田和正『この道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渡海征司郎 — 二宮和也 主演
世良雅志 — 竹內涼真
花房美和 — 葵若菜
渡海春江 — 倍賞美津子
高階權太 — 小泉孝太郎
佐伯清剛 — 內野聖陽
西崎啓介 — 市川猿之助
木下香織 — 加藤綾子
藤原真琴 — 神野三鈴
猫田麻里 — 趣里
垣谷雄次 — 內村遙
関川文則 — 今野浩喜
横山正 — 岡田浩暉
田口公平 — 森田甘路
速水晃一 — 山田悠介
島津塔子 — 岡崎紗繪
北島達也 — 松川尚琉輝
宮元亞由美 — 水谷果穗
新井美緒 — 原安娜
篠原健一 — 丸一太
福本真人 — 澀江讓二
守屋信明 — 志垣太郎
渡海一郎 — 辻萬長


劇情續上話,佐伯清剛(內野聖陽)手術後暈倒被送入急症室,命是救回來了,但角色由手術台旁變成手術台上。這個劇情有多「傳統」相信不用多講,考慮到本劇水平倒是不意外。

另一個「想當然」的劇情自然是佐伯自願要求接受凱撒手術。即使佐伯的目的一直有如五里迷霧中看不清,但無論立意是好是壞,他都不介意推動手術機器人的成長,更不用說能治佐伯的就只有他自己加不合作的渡海征司郎(二宮和也),莫非你以為真有黑傑克般幫自己做手術的神術?

佐伯的手術會怎樣發展下去相信不用多問大家都能背誦出來(答不出來的罰你重頭再看一次前8集),真正不填坑就永成謎案的是那兩代天才的恩怨。每集逐少給點新資訊,來到大結局前一星期終於有機會見到謎之飯沼達次真人現身,然而等足九個星期只見止血鉗跟X光片登場,你有信心結局能夠精彩得不讓你失望嗎?


只看本集中段登場的長篇回憶,似乎可以坐實主線劇情雷線大雨點小。不管佐伯是為何非黑色止血鉗不用,說渡海一郎(辻萬長)是因為醫療事故而離開東城大,牽連到佐伯的話最大可能的不過是渡海為佐伯頂罪,又或者當年舊事其實還有甚麼感人內情,但怎樣看也不會是超乎想像的大逆轉。

止血鉗主線還有一點不爛尾的可能,論文主線則已經爛到不能再爛。高階又出賣又叛變才寫得出來的論文,一句「你看我也有」就玩完,寫論文真的前所未有地簡單。



要治好佐伯才能讓結局篇順利展開,此時就少不免要有日劇定番的「回歸初心」感動對話,讓池永英人(加藤浩次)中下世良雅志(竹內涼真)的激將法,自然而然想起刊登論文其實是為了廣大病患著想。突然這麼濫情,怎看都只是為了讓米其林餐廳有出場機會……

最終動刀子的情節當然是有本劇一貫的作風,先是來個超難手術技巧,然後出血,主刀醫生就可以放棄手術。今集當祭品的是高階,一如既往為一成不變的公式手術失敗默哀;只是 ……

只是,這一幕「誰也好,救救教授呀~~~」,演員諸位演出時能臉不紅心不跳,實在是演技精湛的表現;編劇能夠寫出這樣的對白,臉皮不厚不行。

今集減分重點是在劇尾段的扭轉上;既然渡海不能進手術室的話,那就用遙控吧!這樣挑戰人類智商下限的劇,筆者都有好幾季沒寫過了。道理是說得通,但大家年紀都不小了,不害羞嗎?

渡海出手當然是救回來了,開心!高興!!痛哭!!!(右邊的女實習醫生萌萌的蠻可愛)


下集大結局,甚麼止血鉗、佐伯式、機械人、影響因子,終於可以講再見了,感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3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