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ISSA結婚網民更驚訝他的罕見名字,讀者及家人名字公開


Share


【日藝】06/21:DA PUMP 主音 ISSA 20日公佈結婚,很多網民大表驚訝,但不是因為他結婚,而是他以本名「邊土名一茶」發表,因為這名字非常罕見,成為網民的討論對象,留言包括「我不懂讀他的名字」「相比起結婚我對於ISSA的本名更感驚訝」。

在20日「邊土名一茶」「邊土名」已經殺上Yahoo!搜尋榜的前列位置,也有專家公佈對該名字的研究心得。首先 姓氏「邊土名」讀音為「へんとな」(Hentona),也有人會讀作「へどな」,源自沖繩的地名,以沖繩來說不是太罕見。

至於名字「一茶」就是他的家族命名方式,ISSA是邊土名家的長子,名叫一茶,他的職業高爾夫球手弟弟名為「二茶」,和他們年齡相差很遠的三弟名「茶三海」,曾當童星及歌手。另外長女現以「里中茶美」的名字進行歌唱活動。

2001年有媒體向ISSA當職業高爾夫球手的父親進行訪問,當時他表示「茶」在沖繩是吉祥的東西,擁有獨特的喝茶文化,對於以長壽見稱的沖繩人來說,茶是不可欠缺的飲品,加上他本身喜歡江戶時代的詩人小林一茶,故此把孩子以「茶」來命名。

新聞源自:J-CASTニュー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32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