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6/17:強國女被大阪烤肉店趕走真相公開,已死亡夫突然回家死錯人奇案報導,KIRIN為黑啤咖哩沒黑啤公開謝罪,鎌倉首間古民家飯店「鎌倉 古今」將開業


Share



【活動】東京玩具展2018開幕35000件玩具帶動思考創意免費入場 (片)

【活動】日本最大型玩具展「東京玩具展2018」7日正式開幕,來自國內及海外共197家公司展出約35000件玩具,今年的主題是「人工智能」及「程式學習」。影片中可以看到各式新玩具,包括會隨著移動發出相應聲音的模型車,能計算球速及擊球點的棒球遊戲,以智能卡操控前進方向的智能車,自製蛋糕型入浴劑等。

東京玩具展2018頭兩天是業界限定,6月9日及10日將向公眾開放,入場免費。雖然現時手機及電子遊戲當道,但其實傳統玩具更能帶動孩子的思考及創意。本週末會在東京的朋友,帶小朋友去看看吧!地點在台場的「東京國際展示場」,海鷗線國際展示場正門站直達。

 


【美食】日本超級玉米甜度勝蜜瓜150人凌晨時份農園前排隊求購 (片)

【美食】為了栗米排通宵?!在靜岡縣森町的玉米農園直賣所前,凌晨5時半有150人排隊,頭位的人早一晚已經來到,誇張程度可比通宵買iPhone或演唱會門票!原來這裡出產名為「甘甘娘」的玉米,糖度達18.2,是日本頂級草莓及蜜瓜的甜度,生吃也不會有青澀味。

該地因為日夜溫差非常大,所以能產出比其他地方更甜的玉米。該農園每天清晨時份收割,6時開售,排隊者就是為了買剛收成的玉米而去。「甘甘娘」將發售至8月下旬,現場還有試食,如果你自駕路經靜岡縣不妨去看看!名字是「遠州森 鈴木農園」,從濱松市駕車前往約40分鐘可達。官方網站:http://www.suzukinouen.jp/

P.S. 哪家餐廳有入貨請通知我,我立即前往光顧

 


【景點】關西紫陽花名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夜間亮燈繽紛現場 (片)

【景點】紫陽花(繡球花)關東的名點是鎌倉明月院,關西則是京都宇治的三室戶寺,6月7日該寺舉行了夜間亮燈試驗,寺內約1萬株紫陽花在晚上也能發出不同的色彩。那裡的紫陽花顏色繽紛,除了常見的藍色,裹有紅色、紫色、白色等,非常漂亮,初夏的日本就是看這個!

夜間亮燈由6月9日至24日的星期六日展開,每晚7時至9時,入場費800円,請把握機會!另外可以順道吃宇治限定伊藤久右衛門「紫陽花百匯」,完全投入紫陽花的世界。

 


【景點】日本首家數碼藝術館台場開業漂亮互動展品直擊 (片)

【景點】日本首家「數碼藝術館」內部公開!位於台場的「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11日讓傳媒率先進入參觀,館內展覽總面積約8000平方米,有約50件作品,包括海外有名的團隊新作。利用數碼展示比一般藝術館強數倍的奇幻漂亮感。

展品包括在室內浮遊的鯨魚,可以坐下來的瀑布流水,在腰間晃動的綠草,更有和參觀者互動的展品,例如一按就會全部變色的燈,注入茶就會在茶面浮現活動花圖案的茶等。藝術館入場費3200円,6月21日正式開幕,平日開放時間為11:00至19:00,星期五六及假期前延長至21:00。近期會去東京的朋友,搶先參觀吧!

 


【社會】新幹線發生持刀斬人事件22歲青年無差別殺人1死2傷 (片)

【社會】日本再出現無差別殺人事件!9日晚上由東京開往新大阪的「希望265」新幹線列車上,一名男性突然拿出柴刀,先向一名女性襲擊,坐在其後排的男性挺身而出大喝停手,在與犯人糾纏期間頭部肩部中刀倒下,另外有外兩名女乘客被砍傷。

期間有乘客打110報警,車長收到通報後立即把車緊急停在綾瀨市附近,等到警察到場才開車門,那時兇手時仍跨在倒下的男人身上,之後在沒有反抗之下被捕。警方表示犯人為愛知縣岡崎市22歲的小島一朗,報稱無業,供稱行兇只因覺得心情煩躁想殺人,殺誰都無所謂,也不認識死傷者。

至於頸部被斬的是兵庫縣尼崎市38歲的梅田耕太郎,在警察到場時已經心肺停止,送院後證實死亡,至於另外兩名傷者為20多歲女性,手腕及肩膀多處被砍情況嚴重。這是日本新幹線開業54年來首次出現持刀斬人事件,也是史上第二次有乘客在新幹線上被殺。

事件發生6月9日前一天的6月8日,剛好是秋葉原無差別殺人事件的10周年,當年25歲的加藤智大駕駛貨車衝入秋葉原行人專用區,撞倒5人後下車持雙刀見人就斬,在被捕前的5分鐘內共造成7死10傷。當時他供稱「對生活感到苦悶厭世,來秋葉原是為了殺人,誰都可以」,情況和今次新幹線事件差不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0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