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6/17:強國女被大阪烤肉店趕走真相公開,已死亡夫突然回家死錯人奇案報導,KIRIN為黑啤咖哩沒黑啤公開謝罪,鎌倉首間古民家飯店「鎌倉 古今」將開業


Share


因為讀者的意見,希望把藝能和旅遊的新聞分開,故此決定把日本旅遊美食相關的每週精選獨立成文。由美食甜點到交通玩樂,甚至是日本社會的話題新聞,讓大家一文看盡本週的日本熱話。

【社會】強國女被大阪烤肉店趕走真相報導節目完全版公開 (片)
【社會】已溺死埋葬的亡夫突然回家?日本「死錯人」奇案報導 (片)
【社會】KIRIN餐廳因黑啤咖哩沒黑啤被政府點名批評立即公開謝罪 (片)
【住宿】鎌倉首間古民家飯店「鎌倉 古今」164年房子配豪華自然裝潢
【玩樂】東京迪士尼史上最大擴建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彼得潘新園區登場 (片)

【活動】東京玩具展2018開幕35000件玩具帶動思考創意免費入場 (片)
【美食】日本超級玉米甜度勝蜜瓜150人凌晨時份農園前排隊求購 (片)
【景點】關西紫陽花名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夜間亮燈繽紛現場 (片)
【景點】日本首家數碼藝術館台場開業漂亮互動展品直擊 (片)
【社會】新幹線發生持刀斬人事件22歲青年無差別殺人1死2傷 (片)


【社會】強國女被大阪烤肉店趕走真相報導節目完全版公開 (片)

【社會】強國女被大阪烤肉店趕走真相報導節目完全版!事件發生在本月初,兩名來自中國的姊妹到大阪的烤肉放題店「牛角」光顧,事後把現場拍的影片傳給日本旅遊微博博主梁景滔,內容是店長以她們「吃得骯髒」而趕走她們,認為是店家針對她們,日本人歧視中國人。

該微博博主轉發影片及和兩姊妹的對話內容後被瘋傳,甚至傳回日本,於是富士電視台特別派記者去該烤肉店進行詳細採訪,終於問清楚事件的真相,並找來演員進行「案件重演」在節目上播放。影片內容文字解說如下:

兩名中國人女性到一家90分鐘烤肉海鮮放題的店,點了蝦吃完後就把蝦殼掉在地上。在放題時間結束後店員多次請她們結帳離開,但她們無視。15分鐘後店員再度提醒,她們終於起來同時用手機拍攝店員,店員叫她們不要拍,就這樣糾纏了30分鐘,終於店長趕她們走,還說她們吃得骯髒,不用她們結帳。

節目接著播放中國人在越南用手秒殺生果,在泰國用碟撈蝦的放題影片,展示他們的強大文化,從中探討中國人的「禮儀」,請來大學教授分析。他表示中國人在放題中會覺得「一次過拿取所有」是合理的做法。

另外在大阪心齋橋以「蟹腳塔」聞名的店「蟹源」,從監控鏡頭可以看到中國人會吃剩很多蟹,有些甚至碰都沒碰。店長表示雖然放題有訂規則,但中國人都會無視大量吃剩,更有人會把吃剩的打包帶走,情況最差時試過報警。

記者訪問在大阪的中國遊客,對方表示「對中國人來說吃剩是食物美味的證據」,此外原來「吃到隨處都是」也是中國人顯示美味的證明。

影片證明那位日本店長就是不夠包容中國的小農文化,他們以GDP和「付了錢就是大爺」「什麼規則由我定」的文化真真正正做到「衝出國際」「超英趕美」,舉世無雙,怎可能不包容?

 


【社會】已溺死埋葬的亡夫突然回家?日本「死錯人」奇案報導 (片)

【社會】已死的丈夫回家?日本發生奇案,去年6月21日在江戶川發現一名溺死的男性屍體,身上沒有任何身份證明文件。葛飾區龜有署警方發現鄰近千葉縣松戶市曾有人報稱丈夫失蹤,於是請該女性和兩位親人去認屍,得到其確認後結案。

然而上月該女性的丈夫突然回家,於是她立即報警,警方再次深入調查下,發現在找到屍體的當夜有另一宗失蹤人口的報案,變成「死錯人」的奇案。龜有署警方6月12日已向真正的遺屬謝罪,並把遺骨交還,同時表示對事件相當遺憾,會努力防止再發生。

有刑警分析事件問題在於警察只憑家人確認就定案。妻子因為長期沒有見丈夫記憶模糊,加上看到屍體時的精神打擊,把容貌相似的人錯認為丈夫的可能性不低。警察應該進行科學鑑證去進一步判斷死者身份。

 


【社會】KIRIN餐廳因黑啤咖哩沒黑啤被政府點名批評立即公開謝罪 (片)

【社會】日本繼續嚴格打假,消費者廳繼早前出手公開「塚田農場」沒有使用地雞,今次目標是大家熟悉的「KIRIN」,品牌屬下的餐廳「KIRIN CITY」被發現「黑啤咖哩」中根本沒有使用黑啤,時間由2015年1月開始至2017年9月。

KIRIN一方表示咖哩是委託其他公司製作,一直以為對方有使用黑啤,沒有去確認對方提供的咖哩成份表,到了去年黑啤的名字改變時終於發現。KIRIN已在官方網站公開謝罪,曾吃過黑咖哩的顧客可以憑單退錢,然而KIRIN同時強調,從來沒有收過「黑啤咖哩沒有黑啤味」的投訴。

大家看完這新聞,知道名字成份不同都要公開謝罪後,去日本吃東西時應該又多一份安心。

 


【住宿】鎌倉首間古民家飯店「鎌倉 古今」164年房子配豪華自然裝潢

【住宿】去鎌倉當然是感受那裡的古都風情,有考慮過住宿也投入古風嗎?為大家介紹全新古民家飯店「鎌倉 古今」,房子於1855年建造,把日本家屋的魅力配上豪華的古風裝潢,傳統和室中有自然時尚設計的床和沙發,寢具為日本國家隊選手使用的品牌「Airweave」,盡顯名字上「古今」的主題。

飯店設有義式有機餐廳「Restaurant COCON」,在10席吧台及4席的半個室中享受有機料理、美酒、排毒飲品等。住宿者可以使用房間提供的手機帶出外免費上網打電話,也有專車免費接送來回鎌倉駅。

這是日本「民泊新法」實施後鎌倉首家古民家飯店,這新法例容許古民家改裝成為住宿設施,以解決觀光景點飯店房間不足的問題。飯店只有兩個房間,面積分別有88及82平方米超大,1泊連早晚餐每人60,000円,2019年1月7日正式開張。愛古風又想稍為奢華一點的朋友,記下吧!

 


【玩樂】東京迪士尼史上最大擴建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彼得潘新園區登場 (片)

【玩樂】東京迪士尼將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擴建!14日的發表會上公佈會興建「導入魔法之泉的迪士尼奇幻世界」,將分為四個區域,已公佈其中三個會分別以「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彼得潘」為主題。另外會興建有475間客房的新飯店,還有3間餐廳及1間精品店。

新園區總面積達14萬平方米,將和迪士尼及迪士尼海洋形成三角,總投資額達2500億円,是過去擴建投資額總和的3倍。預計將於2022年落成開幕。那時你將會有多一個理由再去東京迪士尼玩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6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