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現地試喝!透明「可口可樂 CLEAR」報告


Share


繼蜜桃版和冰鎮版後,可樂新成員是日本大流行的透明版「可口可樂 CLEAR」。不再是黑色的可樂能否保持本身形象?喝起來是甚麼味道?真的變成雪碧?由CK在日本現地試喝及報告!

作者:CK


有看上一次「蜜桃味可口可樂」試飲報告,又或者有留意最近日本「透明飲品風潮」的話,大概都猜到勇於挑戰新口味的日本可口可樂公司遲早會「入坑」,推出透明的可口可樂……果不期然,將自己的品牌標誌之一「可樂色」勇敢地拿走,「可口可樂 CLEAR」(コカ・コーラ クリア)就這樣誕生了。

乘著已經開始玩到濫的透明風潮,最近的新透明飲品就如同「真‧透明」,推出了消失了都沒多少人留意;不過可口可樂作為大品牌,又找來形象超好(超吸引)的綾瀬遙代言,自然吸引無數人注目。在試喝報告前,先看看廣告吧!

6月11號開賣的新商品,還是會因為「太早去買」而買不到…到12日已經全面上市,各大便利店、超商、激安殿堂等通通能買到。唯一麻煩的是平常有色的飲品全部透明化,放在同一個貨架中反而找來找去都找不到。

如果是買冷凍版的話,一旦結露就看不出到全透明的樣子,想拍透明可樂照片的話,像上圖般拍貨架也可以,去買常溫版也是個好選擇。

說是透明可樂,但口味其實是「檸檬」,而且另一個主打賣點是0卡路里,切合透明飲品給人(不太合理的)健康形象。

來個「開瓶」儀式,稍為離遠一點看的話,真的會以為在喝有汽礦泉水 ……

透明可樂究竟味道上是否能繼承「可樂」之名?CK的感覺是可樂感仍在,特別是香港人圈子中多稱其為「可樂雪碧」、「可樂七喜」時,其實這一款「可樂 CLEAR」還是較為接近真正可樂的甜度,跟(個人認為)較為清爽的雪碧七喜相比仍是比較濃膩。說是檸檬口味,但CK覺得比較接近蜜柑/橘子,跟多年前在香港推出的檸檬可樂相比,酸味連1/3都沒有。

常飲Cider(果味蘇打水,如三矢蘇打)的日本人同事則說像在喝Cider,在日本數年來連一口Cider都沒喝過的CK表示無法評價 XD

能做成透明色的最主要原因是沒有加入關鍵的焦糖,也因此影響了味道,「據說」可樂公司經過50次調整才做出來這新品。坊間傳聞說沒加色素的可樂其實是綠色,看來靠這一枝透明可樂就可以證明真偽了。

最後來一點日本文化101。日本國內的媒體多有指出,透明飲品風潮除了是單純的熱潮外,還切合日本職場中「喝水、茶、咖啡以外的負面形象問題」,據說如果你喝的是可樂、果汁等等的話,會被認為「不是大人 / 孩子氣」、「不專業 / 不專心」云云,透明飲品就是針對這社會風氣而生的產物,像水一樣愛喝就喝。

至於為何喝果汁就是小孩子,為何判斷一個人是否成熟專業會受到一瓶飲品影響(以至為何是他人決定),就是日本文化與華人文化的分別了。但無論如何,對日本人來說,透明飲品的熱潮,比我們想像中有更深的理由。

商品詳情

可口可樂 CLEAR(コカ・コーラ クリア)

開售日期:2018年6月11日
發售地區:日本全國
建議售價:500ml(160円)、280ml(130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78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零食飲品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