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ONE PIECE》尾田榮一郎惡搞著名軍人被狠批少年JUMP公開謝罪


Share


【動漫】06/15:《ONE PIECE》出事要公開謝罪!6月4日發售的單行本第89卷中,封面內頁照常由漫畫家寫出個人生活點滴,這一期內容是尾田榮一郎某次和朋友吃飯,大家點了一盤炸雞,最後盤中剩下一塊,在沒有人吃之時有就說:「橫井軍曹留下的!誰都好來終結戰爭吧!」

橫井軍曹指的是橫井庄一,他二次大戰時被派駐關島,在美軍攻陷該島後,他躲在樹林沒有被俘,因為沒法了解島外的消息,不知道日軍已投降,一直以原始方式在野外求生,直至28年後才被關島的獵人發現,回國後因為他為國服務的犧牲精神,日本政府向他頒發青色桐葉章,他1997年去世後更在名古屋開設「橫井莊一紀念館」,展示他在關島求生的經歷。

尾田榮一郎在內頁最後寫上「雖然羞恥,第89卷開始了!」,是把橫井當年回到日本後在記者會上說「雖然羞恥,但我回來了」的名言進行惡搞。此外他所繪的畫像並非橫井庄一,而是小野田寬郎,小野田在二戰後期被長官命令不能進行自殺式攻擊,要在森林打游擊戰等他們回來,結果他遵從命令,戰至1974年才投降。

尾田把為國家犧牲半生的軍人拿來開玩笑,還疑似無知地把兩位不同的軍人混淆,引發讀者強烈批評,認為是對故人不敬。該書在網上評價超低,不少人要求換封套,更有人已經把書賣掉進行抗議。因為《ONE PIECE》的人氣及銷量超高,故此引發的爭議非常大。

6月14日出版的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編輯部公開謝罪,表示該卷內頁作者欄含有欠缺考慮的表現,編輯部及作者已經一起進行反省,今後會更進一步留意。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50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