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幹線發生持刀斬人事件22歲青年無差別殺人1死2傷 (片)


Share


【社會】日本再出現無差別殺人事件!9日晚上由東京開往新大阪的「希望265」新幹線列車上,一名男性突然拿出柴刀,先向一名女性襲擊,坐在其後排的男性挺身而出大喝停手,在與犯人糾纏期間頭部肩部中刀倒下,另外有外兩名女乘客被砍傷。

期間有乘客打110報警,車長收到通報後立即把車緊急停在綾瀨市附近,等到警察到場才開車門,那時兇手時仍跨在倒下的男人身上,之後在沒有反抗之下被捕。警方表示犯人為愛知縣岡崎市22歲的小島一朗,報稱無業,供稱行兇只因覺得心情煩躁想殺人,殺誰都無所謂,也不認識死傷者。

至於頸部被斬的是兵庫縣尼崎市38歲的梅田耕太郎,在警察到場時已經心肺停止,送院後證實死亡,至於另外兩名傷者為20多歲女性,手腕及肩膀多處被砍情況嚴重。這是日本新幹線開業54年來首次出現持刀斬人事件,也是史上第二次有乘客在新幹線上被殺。

事件發生6月9日前一天的6月8日,剛好是秋葉原無差別殺人事件的10周年,當年25歲的加藤智大駕駛貨車衝入秋葉原行人專用區,撞倒5人後下車持雙刀見人就斬,在被捕前的5分鐘內共造成7死10傷。當時他供稱「對生活感到苦悶厭世,來秋葉原是為了殺人,誰都可以」,情況和今次新幹線事件差不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8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