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強國女被大阪烤肉店趕走真相報導節目完全版公開 (片)


Share


【社會】強國女被大阪烤肉店趕走真相報導節目完全版!事件發生在本月初,兩名來自中國的姊妹到大阪的烤肉放題店「牛角」光顧,事後把現場拍的影片傳給日本旅遊微博博主梁景滔,內容是店長以她們「吃得骯髒」而趕走她們,認為是店家針對她們,日本人歧視中國人。

該微博博主轉發影片及和兩姊妹的對話內容後被瘋傳,甚至傳回日本,於是富士電視台特別派記者去該烤肉店進行詳細採訪,終於問清楚事件的真相,並找來演員進行「案件重演」在節目上播放。影片內容文字解說如下:

兩名中國人女性到一家90分鐘烤肉海鮮放題的店,點了蝦吃完後就把蝦殼掉在地上。在放題時間結束後店員多次請她們結帳離開,但她們無視。15分鐘後店員再度提醒,她們終於起來同時用手機拍攝店員,店員叫她們不要拍,就這樣糾纏了30分鐘,終於店長趕她們走,還說她們吃得骯髒,不用她們結帳。

節目接著播放中國人在越南用手秒殺生果,在泰國用碟撈蝦的放題影片,展示他們的強大文化,從中探討中國人的「禮儀」,請來大學教授分析。他表示中國人在放題中會覺得「一次過拿取所有」是合理的做法。

另外在大阪心齋橋以「蟹腳塔」聞名的店「蟹源」,從監控鏡頭可以看到中國人會吃剩很多蟹,有些甚至碰都沒碰。店長表示雖然放題有訂規則,但中國人都會無視大量吃剩,更有人會把吃剩的打包帶走,情況最差時試過報警。

記者訪問在大阪的中國遊客,對方表示「對中國人來說吃剩是食物美味的證據」,此外原來「吃到隨處都是」也是中國人顯示美味的證明。

影片證明那位日本店長就是不夠包容中國的小農文化,他們以GDP和「付了錢就是大爺」「什麼規則由我定」的文化真真正正做到「衝出國際」「超英趕美」,舉世無雙,怎可能不包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9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