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樂】RADWIMPS 野田洋次郎為新曲似鼓吹戰爭軍歌解釋及道歉


Share


【日樂】06/12:RADWIMPS 野田洋次郎為新曲的風波公開謝罪。事件發生於 RADWIMPS 在6月6日推出的單曲「カタルシスト」中,伴曲「HINOMARU」的歌詞充滿愛國的精神,例如「從這個身體流出是這個國家高尚的御靈」,歌名意思又是代表日本國旗的「日之丸」,被網民認為像二次大戰宣揚愛國的軍歌,有鼓吹戰爭之嫌。

野田早前在社交網絡以英語及日語進行解釋,表示創作時「沒有一絲意圖」要作為軍歌,他本身討厭戰爭和暴力,只想透過歌詞鼓勵日本人在面對地震、海嘯、颱風等天災時要團結一致,沒有任何要對人作出攻擊的想法,對於有人因為此曲而感到不快感到悲傷,對於被傷害的人感到抱歉。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22  |   文章分類: 日樂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