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6/10:堂島卷推出尊貴版616客限定,京都大和皇家飯店開張對應9國語言,FLIPPER’S推出夕張蜜瓜奇蹟鬆餅9日限定,森林家族推出首個主題樂園


Share




【飲品】透明熱潮再爆升!綾瀨遙代言「透明可口可樂」登場 (片)

【飲品】今期日本流行透明飲品,在透明檸檬茶咖啡後,今次是「透明可口可樂」!「Coca Cola CLEAR」是特別為日本夏天開發的商品,零卡路里的同時有清爽的檸檬香及強勁的炭酸。為了讓可樂變得透明,沒法使用可樂的重要材料「焦糖」,開發人員試了超過50種不同的配方才成功。

包裝方面依然是可樂的紅色基調,但標籤以至包裝都使用透明素材,貫徹透明的感覺。「透明可口可樂」6月11日開售,建議售價500毫升裝140円,自販機專用280毫升售115円,同時在舉行Twitter活動,抽中可以搶先得到一支試喝。6月份去日本的朋友,你一定會買一支來試吧?

 


【交通】新幹線最新型「N700S」首度日間公開測試運行更流線更快 (片)

【交通】東海道新幹線的最新型號「N700S」6月5日首度公開在日間的試驗運行,該新車已於3月開始在夜間沒有其他車行走的時段進行試驗,今次是在日間從靜岡的濱松市出發,來回新大阪站共600公里,途中有在名古屋、京都等站停車。

N700S是現時東海道新幹線主力型號N700的後繼車款,主要是車頭更流線型,減低風阻帶來更高速度,耗電量更低,車內更穩定舒適,另外全車所有座位都會有手機插頭方便乘客。新車將繼續進行兩年測試,預計在2020年度正式使用。來看看世界頂尖日本鐵道系統的現況吧。

 


【景點】名古屋城「本丸御殿」重建完成金碧輝煌內觀首度公開 (片)

【景點】名古屋城「本丸御殿」復元完成,4日首度向傳媒公開。本丸御殿位於天守閣的南側,與京都二條城的二之丸御殿並列為城郭建築的最高傑作,1930年和天守閣一起被指定為國寶,1945年在美軍空襲中被燒燬。雖然天守閣1959年重建,但本丸御殿一直都未能復活,直至2009年重建工程終於開始,歷史9年終於完成。

重建工程使用了最新技術,把過去木造時代的姿態忠實重現,2013年及2016年分別公開了玄關及接待大廳,今次公開是總面積3100平方米的核心部分「上洛殿」,這裡是將軍從江戶上京途中的專用住所,房間之間的豪華隔扇畫與頂棚畫忠實再現,包括大師狩野探幽的代表作「雪中梅竹鳥圖」。

在天守閣已經關閉進行拆卸重建的現在,與此並列本丸御殿將成為名古屋城的代表建築。6月8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對歷史及建築有興趣的朋友,不容錯過。

 


【社會】日本便利店持刀搶劫犯被警察包圍制服現場直擊 (片)

【社會】日本逮捕持刀犯過程直擊!6月3日晚上8時左右,群馬縣內一家便利店外出現大批警察,部分持盾和武器。之後店門打開,一名中年男性步出,看到警察後就拿出刀進行威嚇,警察就看準機會一湧上前把其制服逮捕,疑犯已承認因為要錢,用刀指嚇便利店員搶走19萬円。

事件發生時便利店有兩名一男一女店員,他們分別按下緊急報警按鈕,男店員也從後門打110報警,所以前橋署及機動搜査隊員立即趕到現場。拍攝影片是一名在便利店對面提款機取款的人,又一次證明當今世代誰都能成為記者!

 


【飲品】CHOYA梅酒開始本年度釀酒6000噸南高梅洗淨浸漬現場 (片)

【飲品】大家最熟悉的梅酒品牌「CHOYA」(蝶矢梅酒)開始了本年度的釀酒季節,隨著和歌山縣產的南高梅成熟,廠房內把第一批10噸的梅用機器洗淨,在大型的鋼槽中以蒸餾酒浸漬,之後會加入砂糖,熟成1年後就出貨。

今年因為和歌山的氣溫高,加上5月初雨水豐富,南高梅早熟讓工序提早了3天開始,CHOYA負責人表示今年的梅果肉多品質優良,預計可以釀出芳醇的梅酒,該公司6月底前將浸漬4000至6000噸的梅。

我小時候就認識CHOYA,那時以為是梅酒的唯一的代表,但長大後學習了酒,才知道CHOYA只是以大量生產質素平均取勝,日本還有很多很多更美味的梅酒,之後就不再喝CHOYA了。另外在學習的過程中明白到自家製梅酒只是好玩,論美味不可能及得上那些高質梅酒,因為我們沒有日本當地新鮮高質的梅、水源,及理想的釀造環境,特別是容易失敗需要嚴格控制的「清酒底梅酒」,大家買一支試過就會明白我的想法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1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