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LAWSON x GODIVA 一周年紀念甜點試吃報告 高完成度的推薦


Share


駐日的CK好一陣子沒寫試食報告,今次為大家送上LAWSON聯乘GODIVA的一周年紀念作,包括份量加倍像蛋糕的「巧克力卷蛋」,首次挑戰和菓子的「生巧克力大福」,還有夏日之選「薄荷巧克力塔」,那款適合你遊日時當宵夜?出發前來做點功課吧!

作者:CK


近年日本主流便利店苦於客流減少市場飽和,在新產品、新服務、APP等投放的資源愈來愈多,甜點正是其中一個主力戰場。今次CK就為大家試試LAWSON初夏的新出品:LAWSON x GODIVA一周年紀念「巧克力卷蛋」「生巧克力大福」,及夏天定番「薄荷巧克力塔」,為快到日本玩的你先做美食功課。

不論是薄荷巧克力塔還是GODIVA的兩款都不難買,特別是GODIVA聯乘作,推出了6次,說是數量限定但從不見斷市(是CK每次都狗衝去買之過嗎?),貨架相片照放一張好了。

先送上一周年紀念的全家福,哪個是大福哪個是卷蛋,不用解釋了吧。

LAWSON x GODIVA 巧克力卷蛋(ショコラロールケーキ)

CK作為一介無產社畜,之前幾次合作商品即使買來吃都總是有點肉痛,尤其是便利店出品性價比才是主角,價錢親民份量大就是最好,最重要的味道反而是其次。之前幾次出品最便宜都是350円起跳,更有近500円的,小小一塊忍痛入手後總是期待高,然後實試感覺「並不是哪麼好吃」就出事了。

(Family Mart跟KEN’S CAFE的合作也是這麼一回事,第一次推出時價錢低一個價位表現也好不少,只是近來愈出愈濫 ….)

今次的巧克力卷蛋第一印象是「迫力」,造型保持一貫水準,但大兩個碼,份量至少多一倍的「新‧卷蛋」,稱之為蛋糕好像比較貼切……

開蓋給大家看看真身,恆例的聯乘名牌當然保留,不用上官網查資料做功課,只看表面也看出三四種配搭,實在吸引。

最上方的奶油空氣含量不多,口感凝實之餘亦夠軟滑,巧克力不算特濃但不會失色(原本是讓你整體地享用,當然不可能每個部份都是愈濃愈好)

海棉蛋糕不是特別出彩但也不是短板,跟之前LAWSON各種卷蛋及甜點相比分別不大。

真正擔大旗的是中心的占度亞巧克力(巧克力混果仁),這部份帶來口感轉變之餘,配搭旁邊的巧克力醬帶來最濃的巧克力滋味。全巧克力搭配之中卻兼備濃淡漸變的味道,及層次豐富的口感,份量不少吃得滿足!

唯一的短處是巧克力品質的確有所下降,過去一吃驚艷「很GODIVA」的感覺沒有了,不犧牲就沒有收穫,這樣的將貨就價,我可以。

LAWSON x GODIVA 生巧克力大福(生ショコラ大福)

作為系列首款和菓子,跟卷蛋一樣份量十足,重量當然不在話下,看見本體更感到跟之前小小一件兩口吃完的差距。

願意看本文又看到這裡的你,相信已經將這次的甜點列入旅日時的宵夜名單之上,切記切記這個大福是一切清潔、乾淨之物的剋星,不要試圖自己邊吃邊影,我的經驗告訴你一定會後悔。

用刀切開讓大家看看橫切面。清楚看到四層結構,由外到內是(髒髒)可可粉、巧克力味道的麻糬、黑巧克力奶油和生巧克力;這次實在無法拆開每個部位吃一口,只能給大家送上整體表現評價。

首先是不要切開(謎之音:沒事誰會切開來吃),一人一個既乾淨又方便,而且奶油跟生巧克力並不是完美地同心置放,想一口吃到全部味道的話,直接咬下去就好。

跟上述蛋糕比較的話,大福減甜加苦,可可粉和生巧克力都是甘味較重,奶油也大概有調整過作配合,正是日本人愛說「大人的味道」。吃蛋糕是大口大口地吃到非常滿足飽足,大福則是三四口剛好能止你的甜點癮頭,各有各精彩。

唯一減分位是今次選用的麻糬是不太能拉長的硬質版本,而且略嫌太厚太重,假如有第二彈改良牌的話,換上LOTTE「雪見大福」的麻糬皮,就加你10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851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甜點小吃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