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中韓炎上《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終於宣佈動畫化胎死腹中


Share


【動漫】06/07:原定於10月播放的動畫《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出現前代未聞的大事件,該作已公佈的四名聲優包括增田俊樹、安野希世乃、山下七海、中島愛齊齊宣佈退演,原著小說在網絡上的版本全部下架,動畫官網網站攔截所有來自日本國外的連接,6日更宣佈動畫中止播放及製作,所有實體版小說停止出貨。

該作故事講述主角功刀蓮彌是日本軍人,曾經參加世界大戰,在異國的首都殺死超過3000人,一生共殺5000人以上。在他93歲去世後轉生到異世界,在那裡從神得到超強能力,加上前世習得的軍事知識和殺人能力,在異世界過著開外掛式的生活。

該作在網站網站「成為小說家吧」閱讀次數接近2億,實體小說已推出18卷,然而作品在鄰國引起廣泛爭議,因為主角的藍本為史實人物朝香宮鳩彥王,在1937年他指揮日本皇軍攻打南京,被認為是「南京大屠殺」的最大責任者,但他因為是皇族,在戰後得到盟軍豁免起訴,結果安然活到94歲的高齡才去世。

小說引起華人社會的爭議的同時,作者「まいん」更在Twitter上發表侮辱鄰國的言論,包括稱中國為「蟲國」,,說中國人不知道德是什麼,稱韓國為「姦國」,說日本最大的不幸是鄰近的姦國住著世界上最惡的動物。海外人士甚至是日本人紛紛留言抗議,甚至湧到四位聲優的社交網絡,留言要求他們拒絕這次工作。

「まいん」為了動畫化製造話題而發出的言論引起大風波後,已於5日在Twitter上謝罪,並準備刪除該Twitter帳號,不過也無法阻止作品動畫化胎死腹中。

新聞源自:日刊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88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