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信用詐欺師JP》低收視卻強行電影化原因是富士藥石亂投?


Share


【日劇】06/06:富士月9《信用詐欺師JP》宣佈電影化,官方Twitter的粉絲都大表高興,表示期待已久,甚至有人質疑這也是詐欺,非常正面。但其實在官方Twitter以外的網絡世界反應並沒有那麼好,雖然有部分人認同作品是有趣,但如此程度不足以電影化,在電視上播放SP會看,要買票進戲院就令人卻步。

此外在業內也出現很多擔心的聲音,因為編劇古澤良太雖然在日劇的成績不錯,在電影界卻尚待證明。他編劇的《愚人節》《混雙》在影評人、愛好電影的名人、電影雜誌以至電台節目之中反應不佳,批評包括「很悶」「過份機會主義」「內容薄弱」等,論票房兩作收9.2億及14.9億,考慮到兩作的演員陣容豪華,都算不上是好成績。

通常收視高的作品才會電影化,《CODE BLUE》及《晝顏》就是例子,但今次《信用詐欺師JP》一直都是個位數,以台前幕後陣容來說根本是差的成績。富士仍然強行電影化,一位廣告公司人員說明了原因。

他表示現時日本電視界廣告費最高是收視三冠王的NTV,特別是綜藝節目的廣告時段非常搶手,另一方面富士因為長期收視低迷,廣告費在四大民放台之中較低,很多時企業都是因為NTV收費太高「逼不得已」在富士買廣告,因此富士的廣告收入逐年減少。

為了改變這現狀,富士希望以話題作電影化提高品牌的形象,更希望系列化,複製當年非常成功的《跳躍大搜查線》系列,富士為了急於得到這新皇牌,就把該台稍有收視及話題的作品推往電影,多作嘗試希望得到更多成功機會。今次《信用詐欺師JP》就因為擁有一批死忠支持者而決定拍電影,不過普遍認為成功機會比《CODE BLUE》電影版更低。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4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